《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抗癌灵修日记(一)

2022年 3月季刊

发表日期: 3/2022

, ,

作者:彭红师母

音频朗读:王鹏 姐妹

1/24/2022 周一

昨天是主日,早晨默想的时候,我想安息日要好好休息。所以,我没有写日记,让自己、也让大家专心敬拜赞美神。

今天,我要等到下午3点半才见医生,讨论切片结果。我正犹豫是否等那之后再写日记?这时,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的画面浮现心头。我立刻明白了:属灵争战,首先在祷告中得胜。

福音书记载,主耶稣在客西马尼园祷告祈求天父,让那苦杯挪去。当时,他感到惊恐、忧伤、极其难过、汗如血滴。他是害怕十字架上身体要承受的痛苦吗?我想不是,而是世人的罪孽都要压在他身上。那苦杯该会多么沉重?我无法想象。可是,我确信罪的捆绑对我们精神所造成的伤害,常常远大于身体的疼痛。

1997年,我刚到美国时还是无神论者,因好奇去参加教会的感恩节晚宴。结果,发生意外车祸,导致胯骨碎裂,作了手术,住院很多天。我还记得,当时心里的各种情绪:困惑、不甘、愤怒、无奈、绝望。即使身体慢慢复原,心灵却不得安宁。当时,我倔强地想:如果有神,我绝不信他,因为他不公平!

后来,我和冬建都找到电脑行业的工作,生活好转,可心中的黑暗依旧。直到神怜悯我、光照我,让我知道:真有一位神,就像抓住救命稻草一般,开始与神摔跤。慢慢地,我体会了“主耶稣并他钉十字架”的意思,被他奇妙的爱所俘获。

今天,主耶稣再次提醒我:因着他的顺服,我得了释放;因他的鞭伤,我得了医治;因他的刑罚,我得了平安。他实实在在挪去了我的担忧与惧怕,主啊,謝謝你作我的避难所,那杀身体不能杀灵魂的,我不必害怕!

1/25/2022 周二

昨天下午,我又紧张又期待地上线等着见医生,看切片结果。等啊等,40分钟后才终于被告知,医生的电脑坏了,也到了下班时间,只能等今天再约了。我真是有些哭笑不得。我们着急,医生不急。

很多时候,神在我们着急的时候,祂也好像不急。常听人讲,神是绝不误事的神。这次读《创世记》,我倒是有些体会,神的旨意不会因为人的软弱而迟延。祂在雅各的妻妾争风吃醋中,生出犹太12支派的祖先;在犹大的儿子们接连死亡时,借着犹大跟儿媳他玛生出弥赛亚的祖先。这样一想,我就不用担忧了,无论如何,神都掌权,我只管尽我的本分好了。

终于,早上见到医生,确定我是食道癌,还好看起来没有扩散到其它器官。当听到确诊的消息时,我没有为这个结果吃惊,反倒是被医生的漫不经心、轻描淡写的态度小小地震惊了一下。当然,我理解医生见多不怪,是正常的。可是,我心里一下就想到:主啊,我还是得依靠你,因为主耶稣才是那位大有怜悯的医生!

漫漫求医路,我会积极主动,因为有主加给我力量,还有弟兄姐妹们爱的环绕,如铜墙铁壁般,掉都掉不下去呢!

1/26/2022 周三

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内心一个很深的感动。我一直觉得自己的病生得不是时候。去年在加州,我不舒服的时候,期望着不是什么大事,休息调整一下就会好起来。那时,临近神学院毕业,马上要开始服事了,我怎么能生病呢?这是不好的见证吧?结果回来亚特兰大之后,反倒越来越不舒服,直到住院,查出癌症。从一个要服事他人的人,变成了一个被人服事的人,心里很别扭!

可是昨天,主耶稣打开了我属灵的眼睛,让我看到教会的美丽。祂好像在说:你以为凭自己的能力可以服事教会吗?祂根本不需要!好几个教会的弟兄姐妹们关心我、送吃的、为我祷告,是因为我配得么?显然不是的,而是因为圣灵运行在各教会中,借着我这个肢体的病痛,祂使全身活络起来,在爱中建造祂的教会!我们习惯于看到教会的不足,看到人的软弱,可是主提醒我,祂的教会是美丽的、可爱的,有祂的能力和话语在其中。

二十多年前,我车祸住院的时候,就感觉到教会爱的力量。那时,虽然有教会的人来看我,我却因为不信神,抗拒教会的人。如今,我不但信主了,还成为传道人,确实知道教会是特别蒙神保守的团体。虽然我们有各种不足,主耶稣依然不断洗净我们。在普通的医院,死亡就是终结;可是在教会,死亡只是奔向那更美家乡的开始。只要我们的心向主敞开,祂就永远与我们同在!

主耶稣啊,愿你吸引更多在外漂流的人回到你的家!阿们!

1/27/2022 周四

感谢神,又是新的一天!有姐妹心疼我,担心我每天写日记分享会有压力,会消耗精气神儿。我说,不会的,这实际是我的必修课,是治愈身心灵的一部分。今天,我就又经历了主的信实。

出院后的这几天,我查了一些与食道癌有关的信息,心里不免有些沉重起来。食道癌在美国不是高发病,而且因为早期无症状,导致发现时以中期癌症居多。因为食道的位置狭窄而敏感,手术后遗症和伤亡率比成熟的心脏和肺癌手术还要高。这两天看癌症医生颇为不顺,我意识到自己要更加努力地寻求合适的医疗团队,心里感到有些忙乱和疲惫。

今早5点醒来,心里就冒出了一句经文:“因为 神赐给我们,不是胆怯的心,乃是刚强、仁爱、谨守的心。For God gave us not a spirit of fearfulness; but of power and love and discipline. ”(提后1:7)我觉得有力量从心里涌出:是呀,光明之子不是应该更加勤勉吗?起床之后,我细细琢磨这句经文,感觉每一个字都是我目前最需要的,尤其是“谨守”这两个字,大大鞭策了我。

亲爱的主耶稣,謝謝你的提醒,让我不至于以生病为借口,放任自我,而要紧紧倚靠你,昂首挺胸,走过死荫幽谷而不惧怕!阿们!

1/28/2022 周五

这几天,我开始读《出埃及记》,看到一句话很有感触,分享给大家,也提醒我自己:

《出埃及记》记载摩西领受了使命,去见法老,让他放以色列人离开埃及。结果,法老说:“耶和华是谁,使我听他的话,容以色列人去呢?我不认识耶和华,也不容以色列人去。”(出5:2)这是不认识神的人常说的话,很像我不信神之前说话的口气呢。之后,法老变本加厉地欺压以色列人,使他们作更多的苦工,百般阻挠。

以色列人的反应如何呢?当摩西又把神的应许告诉以色列人时,“只是他们因苦工愁烦,不肯听他的话。”(出6:9)有两个原因使得他们听不进神的话,一是身体因苦工疲惫,二是心灵愁烦。这不正是基督徒也常常面对的情形么?世上的劳苦愁烦,占据了我们的身心灵,没有空间和余力留给神了!

最近,我觉得晚上尤其难熬,前胸后背都痛,怎么躺都不舒服,以后要多练习坐着睡了。睡不好,自然会影响精神,可是,如果这时再听不进神的话,不让日光之上的荣耀照亮内心,心灵怎会不愁烦呢?所以,坐在高天之上的主耶稣啊,愿你锁住我的眼目!无论地上的日子如何,让我的灵与你稳行在高处!阿们!

1/29/2022 周六

昨天,一连发生好几件事情,让我看到神的恩手一直在扶持引领,实在感恩!首先,一位姐妹不遗余力地帮助我问询联络,终于看到了我的活检报告:原来我得的是鳞状细胞食道癌,预后比较好。其实,19号报告就出来了,25号见医生的时候,她没让我看报告内容,也没有任何解释,几分钟就结束了网上面谈。这也是神的美意,让我下定决心寻求更好的治疗团队。

当我分享睡眠的问题后,很多弟兄姐妹们关心我。昨天,一位姐妹带我去按摩,背部疼痛果然减轻,晚上安稳地睡了5个小时,怎能不感恩呢?

另外,2月份开始的医疗保险也确定了,在一位姐妹的帮助下开始联络 MD Anderson (全美最好的癌症治疗中心,在休斯顿)。恰巧,在我们实习的洛杉矶教会有一位弟兄,曾作宣教理事,又是放射科主任,以前在MD Anderson工作。昨天,他打电话来,不但以神的话安慰我,还主动说:周末帮我联系可靠的医生,希望下周定下MD Anderson的预约。

还有数不清的弟兄姐妹们的关爱和代祷,主啊,謝謝你这么爱我!我也知道:你不单是为了我,而是为了让人认识信实可靠的神。就像神降十灾,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不单是为了救赎以色列人,也让全地的人认识祂是耶和华 — 唯一的拯救者。主啊,一切的荣耀颂赞都归给你,阿们!

1/31/2022 周一

今天是咱们华人的除夕,是举家欢庆的日子。我本想报告一些好消息,可是,写灵修日记的初衷,是为了和大家真实分享这个过程。所以,我就实话实说吧。

今天是我出院以来感到最疲倦的早晨。晚上时睡时醒,熬到6点又坐着安静很久,勉强喝进一些营养饮料,最终在听到一位姐妹大有能力的祷告中,我慢慢恢复了力气。感谢主,借着弟兄姐妹们的勉励和爱给我力量。

昨天主日,在北堂牧长同工的就职礼中,齐牧师以感人的话勉励我和冬建:无论健康或疾病,我们都是神所预备的教会传道人,这好像是主借着齐牧师所说爱的誓言,良人属我,我属良人,我们永远是教会的一份子!

昨天,牧师讲道的经文(彼前5:6-11)也好像特别对我说话:在困境中如何活出信心呢?我从中得到三点应用:

  1. 我要自卑,就是别把自己的处境放在生活的中心,以至于看不到神的大能,忘记神的眷顾,常常向上看,向神支取力量。
  2. 别以为自己受苦最大,要向外看。有多少弟兄姐妹们在忍受着各种病痛或困难,有些没有我这么显眼,没有多少人知道或关心。我要多为教会受苦的肢体祷告!
  3. 要向前看:暂受苦难之后,信心得坚固,而且有确实的荣耀盼望在前面。

亲爱的主耶稣啊,謝謝你宝贵的话语!让我不迷失在自我中,而是向上看、向外看、向前行!阿们!

后记:刚收到MD Anderson医生的电话,因为一位弟兄的引荐,她最快这周四就可以安排我见手术医生,最晚下周二,我去作必要的检查。感谢神的眷顾!

2/1/2022 周二

今天早晨醒来,心里非常的快乐,惊奇于神赐的恢复能力。昨天有些咳嗽和发烧,浑身无力,让冬建都紧张了。吃了感冒药,一直在床上休息,今天就感觉好多了,有力气了,也能吃粥了。今天是正月初一,愿神保守每一位弟兄姐妹们都平平安安,喜乐充足!

咱们华人过年历史悠久,也有许多传统风俗。最近在读出埃及记,也读到犹太人的新年:「你们要以本月为正月,为一年之首。」(出12:2)。逾越节,成为犹太人记念神救赎他们出埃及的新年节日,但其中所包含的意义可要深远多了。

逾越节,不单是让犹太人免去被灭命的天使所杀,而且让他们进入与神的立约关系。从此,他们的身份不同了,成为神的子民,祭司的国度。他们要靠着遵守神的诫命和各种祭祀礼仪维持与神的关系。另一方面,神救赎以色列人,是出于神的信实,遵守与亚伯拉罕的约,而且有长久的救赎计划。所以,无论以色列人后来悖逆、被惩罚、被掳,神从来没有放弃他们,他们也因此总有盼望。

这不正是我们基督徒的写照吗?新年新气象,不是热闹几天就恢复原样,而是借此机会,更新自己与神的关系。这次生病,更让我体会人活着不单靠食物,而是靠主宰一切的神。已经以宝血救赎我的主耶稣啊,虽然我的身体受癌细胞所侵,求你让我的心灵不断被你洗净,以至于可以敌挡、甚至制止癌细胞的扩张!阿们!

2/2/2022 周三

昨天,又在等待中过去了。医疗保险是昨天生效,MD Anderson前天送检查申请,被打回去,说保险还无效。昨天又重新送,还在等待。昨天晚上,咳嗽加重,不太能睡,熬到早晨赶紧用自测试剂测了一下,还好不是Covid,感谢主。

睡不着的时候,听詩篇:「我的神啊,我白日呼求,你不应允;夜间呼求,并不住声。但你是圣洁的,是用以色列的赞美为宝座的。」(詩22:2-3)我忽然明白了为什么诗人可以把两种截然不同情绪的诗句连在一起。作基督徒久了,知道很多属灵的道理,从理性和信心的层面都不敢抱怨、或发怨言。但诗人的表达是自由的、真实的;很多时候,我们的感觉和理性就会矛盾、会打架。但诗人没有压抑自己的感觉,他尽情地抒发、尽情地呼吁、尽情地描述他的惨状。只是他没有让感觉主导他、淹没他的理性。在回顾神对列祖的恩典之后,他最终宣告自己要赞美神,宣扬神的美名。

亲爱的主耶稣啊,当我听到这句话,再回来查验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你在十字架上所想到的詩篇!当你承受众人罪孽的千斤重担时,你喊着说:「我的神,我的神!为什么离弃我?」(詩22:1)主啊,你实在担当了我的重担,不以我的罪过待我。求你凭着你的慈爱额外怜悯我,让我早些得到诊断和医治,以后也在会中宣扬你的恩典!阿们!

2/3/2022 周四

昨天晚上在躺椅上渡过,间或起来喝止咳的药、或姐妹熬的梨膏,总算睡着3-4个小时。这几天,身体状况起起伏伏,保险的事情不甚明朗,真让我体会明天不知会如何。接着,就想到主耶稣说的,要操练一天的难处一天当,为今天的恩典祈求和感恩。

读到《出埃及记》16章,神在旷野赐以色列人吗哪的故事,也一再地让我看到每天操练顺服神、跟随神的重要性。现在,我们常把神描述为慈爱的天父,可是,读《出埃及记》的时候,我不断被提醒:神是一位多么可敬、可畏、大能的神,也是一位严父。他没有领以色列人走好走的路,而是让他们在旷野经历干渴、饥饿,锻炼他们,让他们从出埃及起,就学习信靠、顺服。吗哪从天而降,只有早晨一小会儿的功夫可以捡到。懒惰了,就会挨饿;生病了,就得求亲朋帮助。这样,神让以色列人在旷野漂流四十年,每天操练信靠神。

如今,主耶稣是天上的粮,真正的吗哪。他要我们天天背起自己的十字架跟随他。回想自己信主这些年,属灵的成长高低起伏:有时,如饥似渴的阅读,灵里得饱足喜乐;有时,又会被其它的事物吸引,读经草率,敷衍了事。可是,自从生病以来,当一个人的生命能看到尽头的时候,我发现每天必须信靠主,神的话成为我面对每一天挑战的力量泉源。主啊,如果这是你化妆的祝福,就求你紧紧地牵住我的手吧!

2/4/2022 周五

今天要告诉大家几个好消息,来见证神的慈爱眷顾!

第一、保险终于彻底搞好了,刚才MD Anderson 来电话说:保险已经确认!神作事真是奇妙,昨天上午,当我们以为还要等几天、准备自己付费也要抓紧时间看医生的时候,下午,保险就出奇顺利地批准了。而且这位帮忙的姐妹说,保险公司的人今天会主动联络MD Anderson。整个儿倒过来了,不是神的手在背后,还有谁呢?

第二、我居然约到了2/10周四8点看Dr. Wayne L. Hofstetter,他是MD Anderson食道癌方面的负责人、手术医师、教授,将作为我的主治医生。我心里那个感动啊:他就是我最希望找到的医生,可觉得有点奢求。神所赐超过我所求所想的,又快又好!

第三、我们真的可以靠主得胜有余!昨天傍晚,得知我的手术医生之后,我大受感动,自己感谢赞美神的同时,就想在今天的日记中为神作见证。我有许多话,想对在痛苦、焦虑、忧郁中的弟兄姐妹们说,也对慕道朋友们说,还有我们蒙召之后所领受数不尽的恩典,等等。本来我想看早晨神怎样引导,让我怎么作见证。结果,晚上我不断咳嗽,坐着也不行,而且身体的疼痛从前胸后背蔓延到肋下,没有舒服的地方,也找不到放松的姿势。我感到自己被撒旦盯上了,在心里对撒旦说:“除非你把我折磨死,我是不会屈服的,因为即使死亡,都不能使我与主耶稣的爱隔绝!”就这样,我毫无睡意地折腾到凌晨3点多,冬建也起来帮我按摩、或喝药缓解不适。等到4点多,我们又去了一次急诊,想查查身体状况如何,是否能坚持到去休斯顿。到了医院,咳嗽还是持续不断,可是身体的不适就没有那么厉害了。抽了血,作了X片,肺部没问题,各种血液指标除了一点贫血之外,其它都正常。医生给开了止咳助眠的药,早上8点多,就让回家了。

我还有许多恩典可以数算,但今天日记的篇幅已经太长了。神真的使万事相互效力!我这次去MD Anderson, 能在一两天之内做完所有的检查,还能见到消化科、化疗、放疗、手术医生。放疗的医生是原来在洛杉矶教会的弟兄推荐的,是一位在质子靶向放疗方面科研领先的教授。亲爱的主耶稣啊,謝謝你如此地爱我,紧紧地拉住了我的手!靠着你,我不惧怕,而且得胜有余!阿们!

2/5/2022 周六

清晨快5点的时候,我睁开眼睛,不可置信自己居然睡了一大觉!从昨晚10点多睡着,中间只简短醒了一会儿。终于,我觉得神清气爽,身上力气也恢复了一些。医生开的止咳药是抑制大脑的咳嗽神经,有些像安眠药。昨天下午,冬建跑了两家药店,都没有找到这药,需要订购。晚饭后,看我咳嗽依然厉害,冬建又出去找药,第一家药店还是没有,看到附近的Publix,抱着试试看的念头,居然买到了!


经过这一周的曲曲折折,我对属灵争战多了谨慎和警醒。看不见的灵界,不是好玩轻松、可以说笑的,也不是我们可以随意揣测、或者扩展的。我们要抓住的,还是神的话语。一方面,抓住天父和主耶稣的应许:「我父把羊赐给我,祂比万有都大,谁也不能从我父手里把他们夺去。」(约10:29)另一方面,我们里面也有圣灵的同在:「小子们哪,你们是属神的,并且胜了他们,因为那在你们里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约壹4:4)靠主刚强壮胆,确实可以渡过艰难!

昨晚,我能睡一个好觉,给了我信心预备去休斯顿求医。我们需要做的检查和要见的医生都已经安排好了,计划周日下午出发,有足够的时间熟悉那里的环境。感恩有主内的长辈和弟兄姐妹尽心尽力地为我们筹划、安排路途和住宿方面的需要。

亲爱的主耶稣,你让我们走的是一条充满挑战的路,也是不断经历恩典的道路。主啊,你曾经承诺爱我们到底,也求你坚定我们跟随你到底!阿们!

Image

作者简介:彭红师母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