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抗癌灵修日记(二):启示录

2022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2

, ,

作者:彭红师母

音频朗读:王鹏 姐妹

6/14周二

               每一天都是新的恩典,也有新的挑战。早晨起来灵修,就是借着神的话语,唤醒自己有些软弱的心,再次刚强起来。

读完《启示录》16章,神的公义的审判已经发尽。17和18章更详细的描述从撒旦来的宗教、文化、政治、经济的崩溃与灭亡。17章开始,让我们看到一个淫妇与兽的图像,那个淫妇又被称为大巴比伦,充满着荣华富贵,与地上的政权联合,诱惑世人敌对神。最后,反被地上的众王恨恶,以致灭亡(启17:16)。

17章还解释了那兽的七头十角所代表的众王。以前曾花很多心思琢磨这些事情在现实中会如何发生,这些王到底是谁。但是现在,我发现自己的注意力不再被他们所吸引,因为,” 他们与羔羊争战,羔羊必胜过他们,因为羔羊是万主之主,万王之王。同着羔羊的,就是蒙召、被选、有忠心的,也必得胜。”(启17:14)这节经文实在给我很大的安慰。无论敌对的势力看起来多么的强大,他们也不过是蒙允许得了一时的权柄。即使如此,也根本不能与主耶稣相比,祂已经得胜,有超越一切的权能!

我今天要去作CT检查,心中有些忐忑。因为我这种癌细胞不能透过血液指标看发展情况,这几个月来完全不知道癌症的变化,全靠CT的结果来判断了。今天的经文告诉我,不单主耶稣已经得胜,忠心跟随主的也必得胜。主啊,我把结果交托给你,因着知道在你里面有永生而心中有平安。愿主借着我见证你的大能,阿们!

 6/15周三

感谢神,今天去看医生,CT扫描显示食道的肿瘤比以前缩小(mild thickening),肺部清晰,没有扩散现象。已经约了这两天去作X-ray看气管屡洞的情况,28号作PET SCAN,之后可能再作胃镜,以确定肿瘤的具体状况,再确定下一步的方案。神的恩典实在是充充足足,盼着能够喝水的那一天!

继续读《启示录》,18章描述大巴比伦城的倾倒以及世人为她所发的挽歌。大巴比伦代表着人类凭着自己的聪明智慧所能达到的文明高峰,奢华富贵、金融商贸、艺术文化,让世人在其中陶醉。但是一时之间,刑罚就来到了,一切都归于无有。

想到最初在伊甸园,撒旦给人的诱惑,吃了分别善恶树的果子就如神一样。人类一代代的努力,从原始社会到农业社会、工业革命,直至现代通讯,我们坚信人类在进步,明天会更好。可是《圣经》却打破了这种虚幻,告诉我们一个完全不同的结局。甚至那些看似与罪无关,让人引以为傲的事情,也会消失,就如“弹琴、作乐、吹笛、吹号的声音在你中间决不能再听见,各行手艺人在你中间决不能再遇见,推磨的声音在你中间决不能再听见。”(启18:22)

我们该如何面对呢?“从天上有声音说:我的民哪,你们要从那城出来,免得与她一同有罪,受她所受的灾殃。”(启18:4)神要祂的儿女警醒,不与世俗为友,并且呼吁,“天哪,众圣徒、众使徒、众先知啊!你们都要因她欢喜,因为神已经在她身上伸了你们的冤。”(启18:20)

主耶稣啊,谢谢你借着这些启示,要我们打破对这个世界的迷恋。你要开我们属灵的眼睛,看到奢华繁荣的背后有着骄傲、贪婪和不义。愿圣灵帮助我谨慎自守,知道如何为主而活!阿们!

6/16周四

原以为今天可以作钡餐造影,检查气管屡洞,结果白跑一趟。护士搞错了,这个检查需要预约,29号才能作。天气炎热,出门回来后,口中干渴难耐。我发现默想主耶稣关于活水的应许,真能让我平静下来,不至于心也跟着灼热不安。有主真好!

今天读经,终于来到《启示录》19章。灾难过去了,天上充满了哈利路亚大合唱,赞美神的救恩、荣耀、信实、公义。看到人类引以为傲的文明受到审判,一些朋友可能会不理解。我们积极进取,努力生活有什么错呢?基督徒难道就不该努力工作,造福他人么?

这次一点点地灵修《启示录》,尤其是读到穿插于灾难之间的插段和解释,让我好像更体会到了神的心意,更理解了那句“耶和华不像人看人,人是看外貌,耶和华是看内心。”(撒上16:7)世人看重的往往是外在的成功、果效,以许多外在的事物,如家庭出身、外貌、成就、社会地位等定义自己的价值。这种自我努力、自我奋斗的精神驱动着社会的进步。可是在这个过程当中,神赐恩给一些人,拣选一些人,让这些人认识到自己的有限和不足,谦卑敬畏神,生活中充分发挥神赐的才华却不居功自傲,不会为了追求成功而舍弃品德。这类人被称为属神的儿女。

地球是人类的家园,也好像淘炼的学校,在历史进程中、各种处境下,大浪淘沙般地产生出一族属于神国的子民。这就是对应于属世的淫妇的另一位妇人:基督的圣洁新妇。19章在赞美神审判了“那用淫行败坏世界的大淫妇”之后,欢喜快乐的场面开始出现,“因为羔羊婚娶的时候到了,新妇也自己预备好了。”(启19:7)惟愿更多人有份于羔羊的婚筵,阿们!

6/17周五

这几天天气炎热,加上我化疗后没有力气,几乎没有什么走动。今天醒来觉得精神大好,趁天蒙蒙亮的时候,出去走了走。一片寂静中,呼吸着有些潮湿的空气,耳边响起各种鸟儿的欢唱声,心中满了感恩和喜乐,真是诸天万物无时不刻在述说神的荣耀!

著名神学家奥古斯丁曾写过一本巨著,名为《上帝之城》。该书将古往今来的全人类分别归入“上帝之城”和“地上之城”这两个群体,以这“两座城”的起源、发展和终结来诠释历史与社会。“上帝之城”以基督为王 ,而“地上之城”以魔鬼为首领。但在现实社会中,二者之间并无确定的、可见的界限,这两座城在此尘世中交织,彼此相混,直到最后审判才分开。

读《启示录》,我仿佛看到两座城的影子随着神审判的推进而逐渐清晰。12章描述了魔鬼撒旦从有人类以来就与属神的子民争战。在《旧约》,神与子民的关系被比喻为丈夫与妻子的关系,那背弃神、对神不忠心的人被形容为淫妇。到了《新约》,教会被称为基督的新妇。《启示录》的最后一大段落,17至22章就看到,淫妇与新妇的对比,又被比喻为两座城,即“巴比伦”与“新耶路撒冷”。当大巴比伦倾倒的时候,从人类中孕育出的基督新妇也就预备好了,基督就会再来。

基督的新妇穿什么呢?不是像淫妇那样靠外在的华丽衣衫和珍珠宝石装饰,她“就蒙恩得穿光明洁白的细麻衣。这细麻衣就是圣徒所行的义。”(启19:8)这些圣徒不但靠着主耶稣的宝血得救,也靠着主耶稣的宝血行义,过得胜的生活。他们的品行与得救的恩相称,显出属神的美德。经文接着说,“凡被请赴羔羊之婚筵的有福了!”

主啊,《启示录》中虽有大量审判的信息,可是你一直都在显明神赐福人的心意。愿人都来信靠主耶稣,成为神的儿女,得享神要赐的福,阿们!

6/18周六

很高兴来到周末,今天灵修《启示录》19:11-21节,是我最喜欢的白马王子的画面“我观看,见天开了。有一匹白马,骑在马上的称为诚信真实,他审判、争战都按着公义。他的眼睛如火焰,他头上戴着许多冠冕,又有写着的名字,除了他自己没有人知道。他穿着溅了血的衣服,他的名称为神之道。在天上的众军骑着白马,穿着细麻衣,又白又洁,跟随他。有利剑从他口中出来,可以击杀列国。他必用铁杖辖管他们,并要踹全能神烈怒的酒榨。在他衣服和大腿上有名写着说:‘万王之王,万主之主。’”(启19:11-16)

主耶稣不单是在十字架上受尽屈辱,为我而死的救主,更是将来从天而降,击杀恶人的元帅:“我看见那兽和地上的君王,并他们的众军都聚集,要与骑白马的并他的军兵争战。那兽被擒拿,那在兽面前曾行奇事,迷惑受兽印记和拜兽像之人的假先知,也与兽同被擒拿。他们两个就活活地被扔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其余的被骑白马者口中出来的剑杀了。飞鸟都吃饱了他们的肉。”(启19:19-21)

祂审判列王不是用刀枪,而是口中所出的话。当初神说有就有,命立就立,以话语创造万物,将来也以话语更新一切。神的话语是何等的有能力啊!《启示录》是除了福音书之外,主耶稣说话最多的一卷书,也是祂荣耀的形象显现最多的一卷书。主啊,我实在看见了你的荣美!你以诸多的异象激励在苦难中的圣徒,“要把下垂的手、发酸的腿挺起来,”(来12:12)全心仰望你的再来,阿们!

6/20周一

感谢神,这两天早晚都能出去走走,晚上睡眠也有改善,明显觉得有精神多了。

今天开始读《启示录》20章,“我又看见一位天使从天降下,手里拿着无底坑的钥匙和一条大链子。他捉住那龙,就是古蛇,又叫魔鬼,也叫撒但,把它捆绑一千年,扔在无底坑里,将无底坑关闭,用印封上,使它不得再迷惑列国。等到那一千年完了,以后必须暂时释放它。”(启20:1-3)

希腊思想以及一些宗教流派认为,世界由对等的善恶两股力量所制衡。但是从《圣经》中我们看到,撒旦根本不是神的对手,他只是被造的、堕落的天使,只是蒙神允许暂时控制着这个世界。神是唯一的主宰、绝对的善的本体,祂创造了人类,也掌管着人类的历史。等到时候满足,撒旦就被轻而易举地捉住、捆绑,失去权柄。

20章有六次提到“一千年”,这也是千禧年的来源。虽然神学界有不同的说法,我个人相信这就是主耶稣在地上真正作王的一千年。《旧约》多处经文宣告神的国度将在地上实现,到了《新约》,主耶稣也亲自应许门徒与他一同坐在审判的宝座上。那一千年将是人类最美好的、满了和平福乐的时光。我们常常希望恶人能及时地遭到报应,世界充满爱、公义、和平,人可以健康长寿等等。所有我们盼望的,到那时都会实现。

我觉得特别奇妙的是,那时主耶稣以复活后的荣耀在地上作王。所有忠心跟随主的已死的圣徒,那时也会以复活的身体在地上“作神和基督的祭司,并要与基督一同作王一千年。”(启20:6)他们不再死亡,复活的身体像主耶稣一样可以瞬移、穿越,可以吃喝,也可以不吃喝,不需要休息,不会疲倦,可能还有很多现在想象不出来的特别能力。今生操练的才能到时可以发挥,参与主国度的管理。我真是越想越开心!愿人都认识神向人所怀的意念是何等的美善,赶快来信靠主耶稣。阿们!

6/21周二

新的充满恩典的一天开始,继续灵修《启示录》。万物的结局一样样地展现,20:7-10节讲到了撒旦的最终结局,与兽和假先知一样,被扔在硫磺的火湖里,昼夜受痛苦,直到永永远远。但是,让很多人不解的是,撒旦被捆绑一千年之后,又从监牢中被释放,迷惑地上列国。结果是经过千年之久的美好、和平之后,很多人背叛基督,与属神的圣徒争战,被天火所灭。

我们不禁要问,为什么经历了基督在地上为王的美好之后,还会受诱惑,背叛神呢?我个人觉得,这只能证明人性堕落的本质。即使在最完美的环境之下成长和生活,人的罪性依然倾向于以自我为中心。由此可以看到,没有人不需要主耶稣宝血的拯救,而信心必须经过考验才显明真伪。

我刚信主的时候,与很多人一样,曾经疑惑,为什么神允许撒旦诱惑人,让人堕落,又再拯救,好像绕了一个大圈子。难道没有更容易、更简单的方法吗?有人说,神可以造不能犯罪的亚当、夏娃。那人就与圣洁的天使属于一个层次了。但是神要赐给人更尊贵的位份,有神的形象,与神的性情有份。神的圣洁、公义、慈爱等属性让人有道德的本能,只是道德是以选择为基础的。没有自由意志,没有选择权,就谈不上真正的道德品质。

从《圣经》所记载的人类历史中,最让我惊讶的是神对人的不放弃!而且通过各种历史事件,显明靠人类自己,永远不可能恢复到犯罪之前的纯洁。大洪水灭世,只剩挪亚一家,显明重新选虔诚人的家族,依然会产生不敬虔的后裔。以色列人的历史显明,靠律法也不能使人不犯罪。最后,即使主耶稣亲自在地上作王,也不能阻止人心的悖逆。

当我读到千禧年之后人还会背叛的时候,心中对神借着耶稣基督拯救世人的安排感恩不已。这是神的智慧,在基督里收获了一族甘心乐意敬拜神、爱神、服事神的儿女。这爱以主耶稣的宝血为永恒的保证,使我们区别于所有其它的被造物,与神真正联接。荣耀和赞美都归于神,阿们!

6/22周三

今天又是化疗的日子。医生说这周只注射免疫疗法的药,希望身体反应没那么大。

继续读《启示录》20:11-15,描述神对人类最后的审判:“我又看见一个白色的大宝座与坐在上面的,从他面前天地都逃避,再无可见之处了。我又看见死了的人,无论大小,都站在宝座前。案卷展开了,并且另有一卷展开,就是生命册。死了的人都凭着这些案卷所记载的,照他们所行的受审判。于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阴间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们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审判。死亡和阴间也被扔在火湖里,这火湖就是第二次的死。若有人名字没记在生命册上,他就被扔在火湖里。”

很多人不愿意相信地狱的存在,觉得神既然是爱,为什么不拯救所有人呢?《圣经》告诉我们,神“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彼后3:9)只是神赐给人极大的自由,给人选择的机会。读《启示录》前面描述灾难的章节,我们看到神不断给人机会悔改,但是一些人选择听从撒旦,坚持亵渎神。最后理应受到惩罚,跟随撒旦到硫磺火湖的地狱。

也许人会问,那没有机会听到福音的人怎么办呢?他们被打入地狱岂不是不公平?其实,这些最终都取决于我们是否相信神,相信神的完全公义和良善。主耶稣说:“你们的祖宗亚伯拉罕欢欢喜喜地仰望我的日子。”(约8:56)亚伯拉罕那时肯定不知道两千年之后降生的耶稣,只是他完全信靠顺服神。神就以耶稣的宝血遮盖他的罪,算他为义。这帮助我明白,神实在是洞察一切、无所不知的。

从最后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看到,人无论是怎么死的,即使化成灰撒入大海,也逃不掉审判。到时,一生的言行都陈列眼前,藏于心中的那些心思算计都大白于天下。有谁可以坦然无惧,觉得自己毫无瑕疵呢?神啊,感谢你设立生命册,不但今生赐给我属世的生命,更借着主耶稣赐给我属灵的永恒的生命,让我不必经历第二次的死,而是进入天堂。愿更多人来得这永远的生命,阿们!

6/23周四

我们的每一天真不在自己的手中。周一有点咳嗽,没想到周三上午咳嗽加重,伴随呕吐、下午开始发烧。迷糊睡了一会儿,傍晚体温升高到102度多,最后还是来看急诊。

感谢神,来的及时,高烧得到控制,由咳嗽引起的炎症刚开始,医生在不断注射抗生素,应该也会得到控制。

因为住院,得了便利,今天上午还去做了钡餐造影。初步结果显示,食道肿瘤与气管处还是有粘连,没有如我们期待的那样完全闭合。

《启示录》灵修今天要开始21章,是我们基督徒盼望的最美好的新天新地,明天有精神我再分享经文。我经历这半年的治疗,进出急诊好几次,我真是盼望着能到天上永远的家,再没有痛苦。但是基督徒不是避世主义者,反而要因着这样的盼望努力过好今生。“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份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 (启21:8)胆怯的不能进神的国 ,冬建也鼓励我坚持,弟兄姐妹们也这样爱我,为我祷告,我就每天靠主刚强,不断祷告仰望,走在神的心意里,阿们!

6/24周五

虽然体温已经正常,咳嗽也好了很多,但是医生不许我今天出院。在等肺科的医生来解释减少将来肺炎的办法。昨天化疗的医生也专门来说了情况。听起来不太乐观,放个支架进去堵住漏洞,也不能恢复吃喝,还会有其它的副作用。

昨天晚上不能入眠,又想到了约伯的经历。忽然觉得我似乎也在受类似的试炼,只是我还看不到将来的结局。当然约伯是个义人,他所受的远超过我的程度。他第一次是失去所有身外之物,第二次是身体受到打击,让我想到自己信主后的改变。

信主后,透过读经以及教会的各种聚会,我的世界观逐渐改变,慢慢看淡了世上的很多事情,以致走上奉献传道的道路。神学院刚毕业,就发现食道癌,又开始与病魔抗争。这段时间,身体受到很多限制,口不能吃喝,晚上不能躺下,唯有心思不受限制,可以任意遨游。

我越发体会到这句经文的宝贵,“你要保守你心,胜过保守一切,因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发出。”(箴4:23)约伯在与朋友的争辩中说了很多话,后来他亲耳听到神给他讲话,引导他看到神的伟大智慧。之后他懊悔、羞愧、更谦卑。我发现自己的心思还是散漫和肤浅,对神的信心不够深入。对很多事情,我的本能反应并不好,常常需要通过理性、按照神的话说服自己,最后也心甘情愿顺服。这就看到自己的生命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也许身体的限制逼着我更深刻地安静在神面前,像约伯一样亲眼看见祂。

想到两天前分享的白色大宝座的审判,体会神给基督徒的恩典,让我们今生就有机会常常悔改,建立与神的关系,将来到了天堂,才会真正享受与神同在的生活。我感谢神,也祈求神保守我在世的日子紧紧抓住祂不放手,阿们!

6/25周六

今天终于出院回家了,感觉走路困难很多。一称重,居然增加了13榜,全身浮肿,被各种药物注射“吹”了起来。回来慢慢调养一番,还要预备周三的第七次化疗。希望我能扛过这次化疗,之后再作PET SCAN检查。一切都仰望神的恩典,数算每一天。

今天就开心一下,读一读我们将来的天家:“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神那里从天而降,预备好了,就如新妇妆饰整齐,等候丈夫。”(启21:1-2)

神说祂将一切都更新了,以前的天地,连同旧的天地间的一切痛苦都过去了。新的世界有神亲自与人同住,“神要擦去他们一切的眼泪,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疼痛,因为以前的事都过去了。”(启21:3-5)

今天的经文让我想到《王子与公主》的童话故事,经历了种种艰难之后,他们永远幸福地生活在乐园里。思想自己今生的喜怒哀乐,信主之后的挣扎与成长,再看《圣经》从《创世记》到《启示录》的脉络,我仿佛感觉到,无论对于每一个基督徒个体,还是所有属神的儿女群体,神都在告诉我们一个伟大的爱与救赎的故事。

神又说“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终。我要将生命泉的水白白赐给那口渴的人喝。得胜的,必承受这些为业。我要作他的神,他要作我的儿子。惟有胆怯的、不信的、可憎的、杀人的、淫乱的、行邪术的、拜偶像的和一切说谎话的,他们的份就在烧着硫磺的火湖里,这是第二次的死。”(启21:6-8)

神啊,你实在将生与死、祸与福都摆在了我们面前,愿人作智慧的选择,渴慕神儿子的名分、永恒的基业,阿们!

Image

作者简介:彭红师母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