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我终于学会了正确的祷告

2023年 3月季刊

发表日期: 3/2023

,

作者:徐逸庭

       

当你听到这个主题的时候,或许会有疑问:“祷告“不是很简单吗?你想要什么,向上帝求就是了!有什么正确不正确的? 可是,就是这个“求”的疑问,困扰了我整整30年。 这30年里,我进进出出了无数的教会,也陆陆续续参加敬拜和团契,始终无法真正亲近神。如果“求”只是“求“我们想要的事情,那么我们和那些求神明保佑发财,或求观音赐子,又有什么区别呢?我要的是“寻求“!我要寻求的是生命的真理,和真正的平安喜乐。可是始终没有找到答案。直到三年前,一件事情改变了我。

我们在芝加哥住了20多年,因为天气等诸多因素,我们打算搬到温暖的南方。2019年8月,当我和老公第一次飞到亚特兰大,就心生喜欢,第二天就去看房子,第三天就签约买房,三个星期后我们顺利成交。短暂的欢喜过后,我俩又掉入了担忧和焦虑。因为我们芝加哥的两个房子,从四月份上市之后,始终没有人要出Offer 。如果再卖不掉,还未还清的贷款和芝加哥及亚特兰大两地的各种支出,财务紧张的大山,很快就会将我们压垮。

这些让我非常的焦虑!夜里常常辗转难眠。这时候脑中突然跳出一个想法,不如我也来向上帝“求告”一下吧,死马当活马医,万一成功了呢?可是我该跟上帝说些什么呢?多年的职场经验告诉我,凡事都有个S O P。照正确的步骤做事情,成功的几率比较大。 祷告是不是也有SOP 呢? 不懂的事情先查查Google 或者You Tube ,这是我这两年的习惯。当我打开YouTube,搜索“如何祷告”时,第一个跳出来的,就是:萧祥修牧师的《我要怎样祷告? 有效祷告的的关键》的影片,原来祷告真的是有SOP的呀!牧师说分四个步骤: 赞美、 感恩、 认罪和求告。我心里充满好奇和欣喜,那我就来照葫芦画瓢,试试看吧!

一.赞美


赞美,我该说些什么好话呢?这就把我难住了。怎么办? 刚好手边有一本圣经,不如我就念一念圣经的语句吧,这总错不了吧? 我翻开《马太福音》福音第11章28 节:“凡劳苦担重担的人,可以到我这里来,我就使你们得安息。我心里柔和谦卑,你们当负我的轭,学我的样式,这样,你们心里必得安息。因为我的轭是容易的,我的担子是轻省的。”我又找到《诗篇》37章第4节:“又要以耶和华为乐,祂就将你心里所求的赐给你。”继续念第5 节:“当将你的事交托耶和华,并倚靠祂,祂必成全。”这已念了三条了。我暗自想:不说再念两条凑成五条吧,赞美的话,总是多多益善!我找到《彼得前书》5:7“你们要将一切的忧虑卸给神,因为祂顾念你们。”最后再加上《哥林多后书》12:9中神对保罗说:“我的恩典够你用!”念着念着,我的心慢慢安定下来,仿佛真的把身上的重担缷给了神。

二,感恩


我该感恩些什么呢?我最讨厌“虚头巴脑”,那我就来感恩些实实在在的事儿吧。这时侯我看到老公正在收拾垃圾,今天是我们倒垃圾的日子。看到他认认真真收拾垃圾桶的模样,我心里突然涌出感动,感恩的话就到了嘴边:“老公啊,谢谢你这么多年每次都是你倒垃圾,因为有你这么在做,我们家里才这么干净!”老公先是看着我楞了一下,或许他在想“今天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吧? ”但他回报我暖暖的微笑:“不谢不谢!”但我知道他心里一定是笑开了花:“这个爱抱怨的老婆,今天终于说好话了!”
于是我给自己布置了功课,每天要对老公说出3句感恩他的话。看见他把洗好的衣服从烘干机里拿出来,我就说“老公啊,谢谢你这么多年都是你来洗衣服,所以我们家永远都有干干净净的衣服和床单被褥。”看到他把碗放进洗碗机里,开始洗碗,我就说:“老公啊,谢谢你负责洗碗洗了这么多年,碗洗得真干净啊!我每次炒菜,打开碗柜,总有干干净净的盘子和碗的摆在那里,多方便啊!”这样的感恩话,每天都说,大声地说!我发现老公做家务的热情越来越高!还常常对我说“亲爱的!谢谢你做了这么好吃的晚饭!我觉得我吃的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还要好!还要健康!”
互相说感恩的话,家里的气氛真好!

Image

三.认罪


我回想我有什么罪呢?真的!我有!我太爱抱怨!在这件卖房子的事上,我对老公充满了怨恨,前几个星期我都在大陆出差。因为他面子薄,不盯着卖房子的经纪人follow up 或多做 open house ,经纪人几乎没有为我们的房子做什么工作,以至于我们耽误了芝加哥一整个夏天的卖房好时节,眼看着天就冷了要下雪了,心里真是个急呀!于是我开始检讨自己:他没有盯经纪人,为什么我就没有盯呢?现在的通讯方式这么发达、E mail 在哪里不能写? 是不是我也在逃避?而把责任推给他! 之后又抱怨他!
我虔诚地跪下来向上帝认罪。

四.求告


认完罪,我把自己的卖房难处向上帝诉说。我记得牧师在影片还说:祷告不能只为自己祷告,还要为别人祷告。“别人?”哪个是“别人”?我想在卖房这件事上,别人不就是经纪人和未来的屋主吗?于是我就念念有词“求上帝保佑经纪人出入平安,生意兴隆!”再求:“求主祝福未来的屋主能够享受我们的房子,住在里面阖家欢乐,健康幸福!”
祷告的四点都说完了,我自己再加上一点很重要!

Image

五. 祷告之后

一定要站起来!去做事、去操练,按照神的话去过生活。

例如:神叫我们谦卑,叫我们爱人。我们考虑家里的洗衣机用了很多年,有些零件需要更换,我就和老公说:不如我们给他们买一个新的洗衣机吧,这样他们新搬来,一定事情很多手忙脚乱的,不要让他们洗衣服时,又出状况!老公欣然同意了。我们决定把墙壁的颜色重新油漆一遍,改成今年的流行色,在买油漆的时候,我们选择了价格昂贵许多的有机油漆,这样对未来屋主一家人的健康更好!后来奇妙的事情发生了,上帝或许真的听见了我的祷告!10月底我们第一个房子卖掉了。感恩节前,我们的第二个房子也顺利成交了。

2019年12月的第一周,我们开心地开启了亚特兰大的新生活。第二周我就从Google 上找到了亚特兰大华人教会,周日我来到了北堂,门口接待我的弟兄热情又亲切、后来才知道他是我们的张晓聪长老。接下来的周二,我就收到了齐一仁牧师的探访电话,我们不知不觉地讲了45分钟,我的印象是:这个牧师真的和我以前见过的牧师不一样!谦谦君子,耐心倾听,没有任何说教;但他讲出来的话又仿佛是神通过他的言语,向你的心在说话!

再接下来,疫情就来了,人和人必须保持距离,可我觉得我和神的距离却越来越近了。我参加了提后团契,在朱云洲弟兄和蒋学滨姐妹夫妇的帮助下决志;又在许丽萍姐妹和刘君波姐妹的几次三福探访中,更加深了对主的认识。感谢阎浮姐妹不辞辛劳对我进行一对一的讲授《初信栽培》课程,同时我又参加了万浩老师和晓聪长老的两期受洗班课程,收获很大。我还加入了李晓兰姐妹带领的BSF 的线下小组的每周课程和讨论……这些都让我更加渴慕神,希望早日成为神的儿女。

兜兜转转30年,我终于学会了正确的祷告,每天读经,每天祷告。终于学会信靠仰望神。这是多么的喜乐呀 !

认识主耶稣,真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往后的日子,我要紧紧地抓住神,跟随祂,活出耶稣基督喜悦的生活,并把福音分享出去,成为更多人的祝福 !

Image

作者简介:徐逸庭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