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信主见证 (张雪珠)

2022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2

作者:张雪珠

我来自深圳,并非是当地的土著,而是改革开放支援深圳建设的外来者,算是“拓荒者”中的一员吧。

回顾此生,1949-1976年,是我从儿童、青少年到成年的过程,也是接受并形成自己世界观的历程。“无神论”深深烙在我的脑海中,源于我儿时亲身经历并震动我幼小心灵的一件事。我的家乡在农村,落后闭塞,村民们大多是文盲。没有学校,也没有商店,没有看病的诊所。但村中却有座神庙,是村民心中最神圣、崇拜向往的地方。家中的红白喜事、婚嫁乃至孩子生病等,都会虔诚地去庙里求神问卜。

解放后,一系列的政治运动,破除迷信等等,庙里的众神也遭受了歹运。所有的男女神像都被抬了出来,撕掉它们的衣帽,扯下男神的胡子,在庙门口架起火堆,熊熊大火连同从各家收缴来的村民祖宗八代的神牌位一起烧起来。村民们默默地围观,但我幼小的心灵却被吓得心惊胆战,心中掀起巨浪:神不是法力无边吗?受此火刑,为什么不显个神迹?文革期间,更是让人触动灵魂深处,扫“四旧”,横扫一切“牛鬼蛇神”,连救苦救难的观世音菩萨也没有伸出援手。文革中那么多冤假错案,也没有神能救人于水火。这样看来,神是不存在的,“无神论”是可以接受的,这就是我世界观的由来。

在文革那一场浩劫中,人人自危,那些高高在上的大人物,可以在一瞬间就变成“内奸”、“工贼”、“叛徒”,而沦为阶下囚。夫妻反目,父子无情,什么亲情、友情都皆由“阶级斗争”来定义,作为平头百姓活在人世间更是不容易,我对此深有体会。

Image

来到亚特兰大之后,我受到邻居基督徒的邀请,曾和他们去教会听牧师的讲道,了解到还有一位真神—-耶稣基督;并且也知道了人类之所以受这样或那样的苦,是因为人类的始祖亚当和夏娃不听上帝的忠告,受了蛇的诱惑,迷失了自己,偷吃了禁果,以致被神逐出伊甸园,才使其后代子孙受尽劫难。但上帝爱世人,为了拯救人类,还让祂的独生子来到人间、拯救世人。他被钉在十字架上受死,三天后复活,使我了解并明白只有信靠耶稣基督,才能脱离罪的苦海,得到永远的生命。

在神的家—-教会里,弟兄姐妹都十分友好,互相关心,给人一种平静而温暖的感觉,这给我一种新的体验。以前,我没有接触过圣经,也没有读过,后来有一位基督徒大姐送我一本,我空闲时也看看。但鉴于才疏学浅,加上年纪偏大,进展很慢,不过,我希望自己能够坚持读经,可以更多地了解圣经的真理,提高自己对上帝的认识。

我不懂怎么写见证,只是把自己内心真实的感受写下来,请大家多指教!

作者简介:张雪珠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