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永遠…永續的讚美神

2021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1

,

作者:王焦威媛

家史

我的娘家姓焦,我的母親姓安,我叫焦威媛。據傳説,我們一家是神農氏的後代。我的外公是安光榮牧師,祖籍山東省壽光縣。話說在一百多年前,有一天,外公住的村子裏來了幾位美國傳教士,準備到他們的村裏去傳福音,帶領人信主。我外公的叔叔(我曾外叔公)很有愛心,將一顆大槐樹找人砍了,做成桌子、椅子,讓來參加的人都有地方坐。散會後,傳教士向曾外叔公提起說,他們有一份獎學金,可以送人到南京金陵神學院上神學,畢業後,可以做牧師,爲神工作。我的外公受了聖靈的感動,接受了這份獎學金,去了南京。畢業後,成爲長老會的牧師,開始服事神。我母親安巾英女士的出生,也因爲她父親向她傳福音,而得到了救恩,信了耶穌。

重逢_

數年後,時局變化,中國的大門關起來了。那時,沒有任何人可以進出中國。我母親在1948年去了台灣。一直到1985年,我外公、外婆才得移民到紐約,他們終於在法拉盛(Flushing)城再次重逢,這對我家是神再次莫大的祝福。感謝恩主的帶領,開恩典的門,正如詩篇32篇7節所唱:“你是我藏身之處.你必保佑我脫離苦難、以得救的樂歌、四面環繞我。

外公因爲得過肺結核病,幾十年下來失去了一個肺,身體非常孱弱。住在紐約的期間,三次心臟病發。但因紐約州有很好的老人保險,他老人家受到很好的照顧,親人也不用為很貴的醫藥費而發愁。最後一次住院時,他全身插管,住院許久。然而,等到最後一位親人成功地移民來到美國後,外公想他的責任已盡,才安靜地回了天家。他的一生,在神的國度結果累累,爲神拯救了許多的靈魂!我還記得他在紐約的家中向神禱告,聲音是多麽有力量,滿有大能、有恩典,倍受主的祝福,也祝福他人。

大發熱心爲主做工_

我的父母是戰亂中結婚的。當時,我父親還沒有信主。雖然他常進教會,幾十年來也是心硬,很難接受福音。但在他退休後,有一天得了重病,住到臺北石牌榮民總醫院。據父親述說,上帝來找他,他親身遇見了神,他的病也得到了醫治。出院後,他受洗歸主,並大發熱心,和我母親一起進了華北神學院接受造就。家父畢業後,買了兩棟公寓,一棟在新店,一棟在深坑,爲主作工,拯救靈魂。我的母親也到不同的教會事奉,包括幫助家父的教會,關懷主內的弟兄姊妹。其中有一位姊妹,頭上長了一個像橘子一樣大的瘤,還帶著幾個年幼的小孩,然而,她的先生害怕承擔責任,跑掉了。我父母就全力幫助她,然而,她不久也就過世了,就為她張羅後事,榮耀神。還有一位九十多歲的老人,他是退伍的老兵,當時隨政府來臺,一輩子未成家。有一次,我母親要我代表她私下塞點錢給他,貼補他的生活費。母親後來也生病了,但她還是不忘事奉主。她原來到教會站著講道,後來就坐著講道,還特別要我獻詩。這些我們一起甜蜜地敬拜、事奉的日子,一直到現在,深印我心。

敬拜神從家中開始

記得在我小時候,家母在我們家每個星期日都帶我們守主日,甚至邀請許多附近鄰居的孩子來我們家,上主日學、唱聖詩、講聖經故事,宣講神的話語。我也是她其中結的一個果子,因她為主作見證,緊緊地抓住神。這位自有永有、又真又活的神,祝福、恩待、拯救了我們家好幾代。

那時候,我們剛到台灣,一句台灣話(閩南話)都聽不懂,母親穿上唯一的一件旗袍,走路來回一小時,才只聽懂一句“阿們”,但她堅持那顆敬畏神的心,幾十年不變,阿們!

我們的神不誤事_

有一天,我和我兒子提到神賜給我母親的恩典。當時,她們需要搭船到台灣。我舅舅遇見他的老師,老師說要辦一件事,希望他們等他,結果,就因爲等舅舅的老師,他們失去了坐上第一班船的機會。我母親說,這都什麽時候了,還等人?好不容易,一大夥人搭上了第二班船。但坐上去不久,經過了第一班船時,居然看到它已被飛機炸得慘不忍睹,這才明白過來,為甚麽神要他們耽延?我兒子特別謝謝上帝,若不是上帝救外婆,那他的小命如今也不保!我們一生的果效,都在神手中,更何況在我們未出母腹前,祂已經護庇,保守我們好幾代人。

滿心感謝贊美我們的神_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 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祂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祂賜能力;軟弱的,祂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睏倦,行走卻不疲乏。”

(以賽亞書4028-31節)

Image

作者简介:王焦威媛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