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信主见证 (吴启明)

2021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1

,

作者:吴启明

我生长在中国,以前受到的都是无神论教育。来到美国后,因为英语不好,工作之余在周末参加Perimeter Church 办的ESL英文学习班,开始学习圣经和英语。在开始学习的过程中,我有许许多多的问题不明白,老师不断地教导和启发我,是我信仰上的启蒙老师。由于英语的沟通不便,虽然看中英文圣经,我也不能看懂;但英文老师们的言传身教,深深感动了我。

在信主之前,我总是有半信半疑的心态,还以工作忙为理由,极少去教会。尤其是在香港和美国的30年间,只知道忙于工作。出国之后,像我这样没有学历、英语不好、年龄又大,要应付各种新的环境、新的工作,压力山大。原本我的性格就很内向,多愁善感,不爱多与人交往,喜欢独处,面对各种压力,紧张、焦虑是经常的事情。

好不容易工作到2018年退休,哪知我先生被查出患上帕金森氏症,我的内心感到沮丧和忧虑。那时,ESL英文班里和我多年在一起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关怀我们,安慰我们。因先生的身体原因,我们很无奈地放弃自己的家,女儿和女婿接纳了我们,与他们搬到一起同住,在生活上给予我们很大的帮助。女儿送我们来到北堂,笑琴姐更是热情地介绍我们参加松柏团契。

在一次印象深刻的圣经课上,英文老师给我们讲解《路加福音》第八章22-25节:有一天,耶稣和门徒上了船,渡到湖那边去,正行的时候,湖上忽然起了风暴,船将满了水,甚是危险。门徒叫醒耶稣,对他说:“夫子,我们要丧命啦!” 耶稣醒了,斥责狂风大浪,风浪就止住了,平静了。耶稣对他们说:“你们的信心在哪里呢?”课后,老师特意与我先生交谈,知道他得病之事,关心他的病情说,人生中会遇到很多风风雨雨和艰难波折,要相信主耶稣会保守的,要有坚强的意志和信心来对抗疾病。老师的鼓励和关心,使我们很感动。

来到北堂教会,我们参加了主日崇拜和主日学,也参加了松柏团契,牧师和很多弟兄姐妹对我们都热情关怀和帮助。我渐渐地学习了更多的圣经,对伟大独一的真神,对主耶稣有了更深的认识。在一次团契活动中,我遇到黄师母。在她的帮助教导下,带领我们做了决志祷告。后来,我们参加了受洗班的主日学,还听了张牧师给我们讲《天路历程》。当我听到“忧郁潭”的故事,明白了原来我身上带着沉重的罪,沉浮在忧郁潭里。所以,我遇到很多事情都会紧张、忧虑、自卑、恐惧、疑惑。来到松柏团契后,遇到各位弟兄姐妹,听到大家信主的见证,感受到大家对我们的关爱,还多次为我先生祷告,使我们非常感动,更使我们决定受洗,归入主耶稣基督。

2019年6月23日,齐牧师和许长老为我们洗礼。这是我们得到重生的日子,成为神的儿女,加入到神的大家庭里。耶稣对众人说:“我是世界的光,跟从我的,就不在黑暗里走,必要得着生命的光。”(约8:12)  “生命在他里头,这生命就是人的光。 ” (约1:4) 耶稣是世界的真光,祂指引人生的方向;耶稣是生命的源头,祂将属灵的生命赐给人,点亮了我们的生命之光。

信主后,我更加认识到自己是一个罪人,通过祷告,求主耶稣赦免我的罪,得蒙救赎。我的心境得到改变,孤独感和忧愁減少了。我要信靠主,时常赞美主,感謝主给予我的一切,遇到困苦忧愁,祷告主给我力量和信心。

在新冠病毒危害全世界这一年多的时间里,我们有幸还能在网上参加教会的主日崇拜,松柏团契的网上聚会,有多位弟兄姐妹对我们的关怀,多次给我们打电话,关心我先生的病况,常常叮嘱我要多关心爱护我先生,让他不要因自己的病而有负面情绪。笑琴姐以她的亲身经历来勉励我,鼓励我要坦然面对我先生所得的病,告诉我说亲人的陪伴、爱护、照顾和帮助对病人是最重要的。面对大家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使我们感到莫大的欣慰。松柏团契真是一个特别有爱,亲切,温暖的大家庭。

我们参加主日学,听到多位老师们讲解圣经。圣经六十六卷书是创造宇宙万物和人类的天父赐给我们全人类的信息,引导我们寻找和认识祂,督导我们的思想和生活,享受与祂同在的喜乐和永生的盼望。我们对圣经的阅读和认识还不够多,需要用今后的时间,不断地坚持有恒心,存谦卑的心,来阅读和聆听天父向我们说话,并靠主的恩典遵行祂的真理。感谢赞美主!阿门!

Image

作者简介:吴启明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