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蒙主拯救的经历

2021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1

作者:黃鴻鳴

1944年我出生在一个普通工人的家庭。家父黄国华中年时在福建福州轮船公司工作,从售票员到任职客船船长。家母林秀清是家庭主妇。我少年时经常听家母说起我们家是怎么信主耶稣的:每次遇到困难,都受到主耶稣的拯救。

家母生了七男二女,我是排行第四的儿子。家母说在我三岁时,两个哥哥与一个弟弟不幸因肺炎去世。那时家母非常痛苦,为了从瘟疫中救我大哥与我的性命,就把长我一岁的姐姐与小我三岁的妹妹送到农村人家代养了。

有一次我与大哥同时生病。原先是请中医治疗的,效果不好,其间十分危急。为此家母特别抱我去福州市协和医院急救。刚好遇到一个美国来的医生,是一个传教士。在我第二次应诊的时候,他希望家母能把挂在我脖子上的护身符拿掉,并说家母若愿意,他会介绍我们去信基督教。后来给我重新起名叫黄鸿鸣,我哥叫黄鸿如。经过这个美国医生的治疗,我与我哥终于都被救活。其间我哥胸部化脓,医生用银针穿刺,虽吃了很大的苦头但病得医治。家母因此感动,常在教会中做见证。是主耶稣藉着医生的手救了我们。信耶稣得福份,这是我们亲身的经历。

Image

我们一家信主的第三年,家父调到夏道客运站当站长,我们搬到夏道。但我的姐姐与妹妹仍在农村,每年还会回福州一趟。有一次,家母带着大哥与我上了一艘开封号要回福州,但我大哥哭闹着硬要下船,不得已,我们就下船不去了。在回夏道后,家母就提着菜篮子去买菜,大约两个小时后,我爸跟刚回家的母亲说开封号翻船了,死了二百多人!我妈一听,愣住了,转过神来,马上就去祷告,感谢神又一次救了我们!

父亲1916年出生,1981年被主接走。我爸去世前三天,好像有预感,就跟我妈说:“我要回福州的家,我好像撑不下去了!”当时我们一家住在长乐县,于是我们就雇车把我爸送到福州的家中。我母亲马上联系上花巷教会的牧师,他每天派两个会友来帮忙照顾我爸。我爸连续晕迷了两天,到了第三天早上醒了。这时教会来了十多人,牧师特意来到我爸的床前对我爸说:“你要记住,如果你发现有穿白衣的人走过来,你就要举起手。”那天中午牧师派了两个弟兄来看顾我爸。他对两个弟兄说:“你们俩不要离开,看到老弟兄手一举起来,你们就马上告诉我们。”果然没一刻钟,大家还在吃饭的时候,那两个弟兄叫起来了:“手举起来了!”我与我哥那时就在我爸床边,当看到我爸举手,就摸着他的脉搏,只听到爸爸说:“我等你们等得很累了。”这时他的脉搏就渐渐停止下来。接着牧师和众弟兄姐妹都围了过来,大家就开始祈祷,唱诗歌赞美主恭送他的安息。

Image

我母亲1920年出生,2000年被主接走。那时我与我哥在东北工作。家里只有我们最小的弟弟与弟媳在福州家中。当我与我哥接到通知回到家中时,母亲已回天家。弟媳诉说母亲过世的经过十分安祥!

感谢主的恩典,我们手足九人,除了我二哥、三哥、与大弟因疫症夭折之外,都靠父母的慈爱与牺牲,得以在建囯初期的环境中长大成人。手足之间互相扶持,如今我们一家生活水平达到了小康水平。

多蒙主恩,在世平安。除了常向天父祷告谢恩之外,也时时感念父慈母爱,活在主耶稣的心意之中,带领一家都有美好的见证。

Image

作者简介:黃鴻鳴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