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信主得救、松柏生活

2021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1

,

作者:鄭素齡

1981年,我第一次報名參加美東南華人基督徒夏令會,並在期間受洗。我出生和成長在台灣,總以為基督教是西方人的信仰,沒想到神竟把我帶到美國。到美國的第一件事,就是要學習語言。於是,我走進了美國教會,參加在那裡開設的免費英語會話班。教會還附設幼兒照顧,讓媽媽們能安心上課。原以為教會是很嚴肅的地方,沒想到每週二的英語課是如此吸引人。慢慢地,我察覺到生活中好像已離不開教會。因為這個原因,我決志並受洗。在夏令會中,為我施洗的是王守仁牧師。受洗後,我先生勉勵我:不可偷懶不去聚會。當時,查經班借用美國教會,只能用下午兩點聚會。我會經常犯困,沒什麼長進,跌跌撞撞經歷了許多事才明白:原來信了主,並不是凡事都順利。正如一首詩歌中所唱:“若不是靠著主的恩典,日子怎麼過?”

2010年下半年,我們搬來亞特蘭大。這是附近小城鎮都羨慕的好地方,遠近知名,唯一的缺點是交通擁擠。對已經退休的老人來說問題不大,可以盡量選擇白天開車。我知道北堂有松柏和姊妹團契,且是週二上午聚會,而且北堂是亞城華人眾教會中的模範生,樣樣富足,我可以好好享受聚會,在教會裡學習成長。當我第一次參加松柏聚會時,松柏的輔導丁長老和力珊姐就在門口接待新人,倍感親切。當時的松柏主席是張錢水大姐,她有一張圓圓的笑臉,配上他豐滿的身材,非常可愛,是松柏團契的亮點。我非常敬佩這位七十幾歲的主席,她的膝蓋受過傷,走路不方便;手腕摔過跤,也沒接好,血糖又偏高。但她仍然忠心為主,服事松柏人,直到2016年1月10日見主面。那日正是主日,她的過世驚動了全教會。錢水姐帶著她工作的果效回到天家,得以安息。她生前撒下了的福音種子,聖靈大大作工,感動了六位姊妹,一起受洗歸入主的名下,使團契繼續成長。《約翰福音》12章24節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裡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

Image

松柏團契成員雖然看似老弱殘兵,但神應許我們:“直到你們年老,我仍這樣;直到你們發白,我仍懷搋。我已有造作,也必保抱;我必懷抱,也必拯救。”(賽46:4)  兩年前,我們的輔導齊師母邀請張牧師帶領松柏人學習《天路歷程》這本書。雖然經過了很長時間,但張牧師還是上完課才離開教會。學完這本書,我受益良多,簡單分享以下一些心得:

  1. 天路客是進窄門,走窄路。
  2. 要學習謙卑,才得安息。
  3. 神特別勸勉我們:心中不要有恨。
  4. 要謹慎保守救恩的確據,中途遺失要趕快回轉。我想,這也是對所有信徒的提醒。

繼錢水姐後我接任主席將近六年,深信神一路在帶領松柏團契。其中有喜樂,也有不足。謝謝我們的輔導齊師母和力珊姐,千辛萬苦推動一群老人家跟上高科技時代,教我們怎樣用Zoom 來聚會,還有一群同工同心搭配,一起服事。

松柏人多數七老八十,有豐富的人生閱歷,又有得主恩典的喜樂和見證。曾在教會春節晚會上表演節目,崇拜時也一起獻詩。八九十歲還幫忙家務,種菜種花,作詩畫畫。這些年來,與姐妹們一起聚會,我得益不少。感謝神,讓她們有愛心,樂意接送老人家來松柏聚會,關心愛護我們,還有一些年輕人特意來團契幫忙。松拍團契真誠歡迎所有65歲以上或更年輕的弟兄姐妹,一起加入我們的大家庭。隨著年紀的增長,現有同工年齡普遍七十向上,需要一些較年輕的弟兄姐妹加入,注入新鮮血液,讓團契更活潑喜樂,一起同奔天路,過一個充滿盼望的生活。

白發是榮耀的冠冕,在公義的道上,必能得著。”(箴16:31)

Image

作者简介:鄭素齡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