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耶稣带领我前行

2021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1

作者:張與歡

在我六、七岁时,因为读的是私立教会小学,所以有机会认识了主耶稣。记得在上儿童主日学时,学会唱的第一首歌就是:《耶稣喜爱世上的小孩》。这首歌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脑海里,陪伴我一生。歌词是:“耶稣喜爱世上的小孩,无论红、黄、黑、白种,都是耶稣心宝贝,耶稣喜爱世上所有的小孩⋯⋯”。也知道了东方三博士和耶稣诞生在马槽里的故事。自此耶稣爱我,并住入我幼小的心灵里。之后因外面环境的变迁,我没能继续去教会追寻耶稣,而耶稣却随时都在暗暗地关怀着我。

在上大学时,亲爱的阿爸父就派遣一位基督徒的同学跟我同寝室。因是上下铺的关系,不久我俩很快成为好朋友,在她身上我看到了阿爸父的作为。在那还没开放的年代,我同学婚后四年丈夫因病去世,她独自要照顾一双儿女(儿子10个月,女儿4岁)。身为儿科医生的她工作繁忙压力大,要上早、中、晚三班,非常辛苦。她恳切祷告祈求神怜悯,神的大能使她一家三口从广州市调回到上海市父母的身边。又因父母年事已高,此时上帝又差遣天使般的同科室的年轻小护士,主动住到她宿舍,帮她一起照看带领两个孩子。这位小护士后来也成了虔诚的基督徒。小护士与我同学之间的相互扶持关爱数十年如一日,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心里在想,神啊!祢真伟大!有谁能使原来互不认识、又无血缘关系的两个人,因为神的大能和大爱走到了一起。

Image

来到美国后,我有意识地寻找教会,很快找到大学城的查经班,一年后受洗归入主的名下。

我家兄弟姐妹共有九人,我母亲是继母。前母育有六个孩子,老大与我相差21年。在过去的数十年岁月中,彼此相处不是很愉快,颇有老死不相往来的味道。我信主学习了圣经,《马太福音》18章21-22节说到:“那时,彼得进前来,对耶稣说:‘主啊,我弟兄得罪我,我当饶恕他几次呢?到七次可以吗?’耶稣说:‘我对你说,不是到七次,乃是到七十个七次。’”心中有了感动,主动写信给他们,表明我现在是基督徒,我要按圣经上的教导,不计前嫌与他们和好。我主动示好后,在后来彼此相处的日子里,就非常融洽愉快。真是要感谢赞美神,但愿我一生以祂为乐!

Image

作者简介:張與歡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