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感謝主的憐憫

2021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1

,

作者:劉葆琳、莊美慧

音频朗读:陳華 弟兄

我們歸主的經歷如下:

我們夫婦與三個兒女1979年來到美國。我回到母校田納西大學太空研究所作博士後研究員。工作之餘,曾參加Calvary Church 的英文班,加強會話的能力,受邀作他們教會的慕道友。後來我們的長女與兒子,先後受洗歸主。那間教會的一個特點是清唱詩歌,不使用鋼琴。他們最愛的聖詩是“領我去各各他”。

1986年底,我到在阿拉巴馬州航太中心(NASA) 的合約公司洛克威尔任職工程師,舉家就搬到亨城(Huntsville) ,並在亨城華語基督教會(HCCC)參加聚會。美慧與小女兒於1991年感恩節時,由特別講員黃存望牧師主持施洗,正式歸主。在1993年初,有一個特會,講員是溫梅桂牧師,她是一位台灣原住民音樂佈道家,葆琳深受感動並決志信主,於當年復活節,由亨城教會的梁瑞龍牧師施洗歸主。其後不久,我母親查景瑛也受洗歸主,於是一家六口都是主的兒女了。那時家父已經過世了。

我在亨城任職約十年,洛克威尔公司合併於波音公司。當我於2013年從波音退休時,累積了26年的年資。在任職時期,三個子女先後順利地從麻省理工、喬治亞理工、伯明翰大學畢業,三個兒女深受美慧的教養,有整潔的好習慣。他們很有成就,也一共添了七個孫輩。一家深深地感受到神所賜的深厚的恩典。

Image

回想葆琳幼年,父親劉漢波在抗日戰爭時,在滇緬公路上曾任國軍上校汽車大隊長。我一周歲時,父母抱著我在柳州照了一張照片。後來,大約兩歲多,我很會跑了,不幸撞翻了一個擺在屋子中間的開水炊子,嚴重地燙傷了左後背。幸好趕上了盤尼西林的問世,救回了一條小命。1948年我已3歲多,隨父母經海南島,撤退到台灣,長住在台中市。學齡前,父親帶我去天主教的幼稚園,那兒有和藹的修女老師們,她們吟唱的一首短歌,雖不知歌詞,但其旋律都一直記得。小學時,巷子口有一家基督教會,有位洋牧師傳教士。在那裡我學到的第一首詩歌: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愛子⋯⋯。

幼年美好的回憶已是多年以前的事了。我也曾寫了一首“耶穌愛我萬不錯”的歌詞。這三首詩歌常不離口,是我晚禱與安眠的插曲。

想到《使徒行傳》16章31節的經文:“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在信主之後,要有教會生活:主日崇拜、團契學習、經常禱告、反省改過、凡事謝恩、心懷喜樂,作一個榮神益人的門徒;上主的恩典,莫大於此!

在我信主之前受到范缜(约主後450—515南北朝時的唯物主义思想家)思想影響,一直抱持范縝的一段言論:神之于形,犹利之于刀;未闻刀没而利存,岂容形亡而神在?用白話文來說就是:灵魂对于肉体来说,就像刀刃对于刀身一樣;从没听说过刀身都没了,刀刃还存在,那么,怎么可能允许肉体死亡了,而灵魂还在呢?他所主張的“神隨形滅”,主要目的是駁斥佛家出世的思想,因為出世的思想,嚴重地促使了社會與國家的積弱。

Image

由於這個思想的影響,使我慕道了大約13年之久,而不能決志受洗。后來,終於想通了。范縝的論點最大的問題出在:以純粹的物質現象,來類比活著的人身;也就是說,想用人造的硬梆梆的刀,來類比上帝所造的活生生的人!既然,這個類比不正確,整個結論就是在強詞奪理了。其實唯物論主要就是:不承認靈魂的存在。但無論用什麼辯解,都沒辦法證明靈魂的不存在;反而在日常生活經驗中,靈界的存在是難以否認的。

其實,中國古人一直有祭天的文化,但上帝對中國古人的啟示是偏在於一般啟示。雖然如此,中文卻透露了神與人之間的玄機,現成的幾個例子如下:

義:披戴神的羔羊的我。

船:諾亞方舟與一家八口。

福:神賜一口田,知足常樂。

從漢字來看,中國人從一般啟示,步入聖經的特別啟示,是多麽地順理成章啊!感謝主,神就是愛,人生最可貴的莫過於愛。“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3:16)

作者简介:劉葆琳、莊美慧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