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亚特兰大家门口跨文化宣教

2022年 12月季刊

发表日期: 12/2022

,

作者:黄梅芳(Cindy Wong)

你要尽心、尽性、尽力、尽意愛主你的神;又要爱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10章27節)

音频朗读:曾莹 姐妹

献上感恩
感謝神!亞特蘭大家門口跨文化宣教服事開始于 2020年,是結合亞特蘭大眾教會參與宣教訓練的基督徒來服事難民家庭、年青人、小孩子和家庭婦女等等,我們每週六 7:30am一起在線上晨禱,下午就開始出發去探訪難民家庭,送給他們急需要的生活物品,愛心關懷,與他們建立友誼,為他們祝福禱告,並且邀請小孩子來參加活動,與他們一起遊戲、唱詩歌、跳舞、講聖經故事、興趣活動、畫畫、做手工等等,同工還帶來禮物、小食、飲料給小孩子以作鼓勵,小孩子十分高興,每次都捨不得同工離開。晚上同工們帶領會說英語的年青人聚會,詩歌敬拜,查經和分享神的話語,一起分享晚餐,彼此關懷建立友誼。

Image

起初在 2019 年有機會在 ACCC(母堂)參加首屆在亞特蘭大舉辦「Kairos 把握時機」宣教課程學習跨文化宣教,同年也接受導師課程裝備,盼望把所學的能夠切實而行,也參加World Relief Atanta 義工训練,正在計劃預備服事亞特蘭大難民的時候,沒想到有40年歷史的 World Relief Atlanta,在2020年因美國政府財務困難而被逼關閉,只有美國教会義工自願接手服事當地難民,大家一起籌款幫助生活困難的難民家庭,但是同年 Covid 19 疫情來勢兇兇,很多公司和工廠關門倒閉,難民首當其衝失去工作和生計,流浪街頭,室宿公園樹林當中,生活十分困難。

Image

「Kairos 把握時機」同學畢業後,繼續為跨文化宣教禱告,大家相約週六早上外出為萬國難民走禱,沒想到我們在 Clarkston 的公園中遇見一位住在公園中的難民,因為第二天氣溫急降結冰,天氣十分寒冷,大家想幫助他渡過寒冷的冬天,送給他禦寒衣服,為他租住廉價的旅館,而他也介紹我們認識了很多當地有困難的難民,大家有機會傳福音服事他們而感到興奮!我們在他們露宿的公園裡舉行聖誕節慶祝會,帶了很多食物和禮物送給他們,讓伳們認識主耶穌為愛降生,救贖我們的故事,一起在寒冷的冬天渡過一個溫暖的聖誕節,感謝讚美主!

Image
因為我餓了,你們給我吃;我渴了,你們給我喝;我在異鄉時,你們收留了我;我衣不蔽體,你們給我穿;我患了病,你們照顧我;我在監獄裡,你們探望我。(馬太福音 25: 35-36)
Image

起初大家相約週六早上在咖啡店附近與難民禱告和查經,因為咖啡店人多和位置少,環境影響無法專心,後來姐妹介紹我們週六借用當地社區Apartment,成為我們聚會地點,同工互相分擔责任服侍,帶領詩歌敬拜,查經分享,預備晚餐清潔衛生等等,看見年青人對神的渴慕和改變,我們深受鼓舞。因為晚上聚會年青人都是穆斯林男生,他們傳統文化男女分開,查經時女生會影響他們分享,後來姐妹們決定只幫助大家預備晚餐和清潔衛生,在查經時間我們就到外面走祷。

Image

我們在社區走禱遇見一些在家門口追逐玩耍的小孩子,他們十分可愛,我們去關心他們,跟他們父母聊天,才知道社區裡居住了很多來自世界名地的難民,他們大多數來自貧困地區或是戰亂國家,逃難來到這裡,美國接受他們申請難民身份居留在美國這裡,可惜他們大部份未認識真神,我們不住為他們恆切祈禱,並且學習「心人穆斯林」和「家門口的宣教」課程裝備,開始組纖小孩子活動吸引他們和家長來到我們當中,一步步與他們建立友誼,成為好朋友,他們十分好客,並日邀請我們到他們家裡探訪,熱情款待。

Image

去年我們只有10多個小孩子來參加活動和聚會,一起在家 門口的草坪上遊戲、唱詩歌、跳舞、講聖經故事、興趣活動、畫畫、做手工等等,我們只有一張地蓆坐在一起,只有4位姐妹幫忙安排活動,後來因為小孩子人數增多,再加人青少年同工一起服侍小孩子。今年因為大量難民來到,他們家庭中孩子也特別多,平均每家都有4個至6個孩子或以上,大部份不懂英語,每次聚會都40-50人,統計曾來到參加小孩子總人數已超過180多位,我們唯有改變分組配合,購買大量小凳子和摺合桌子,先把年幼不懂英語小孩子組成為A組由姐妹帶領,會說英語的大孩子另外成為B組由青少年同工帶領,同工人手十分缺乏,請為我們代禱,另外姐妹暑假投入ESL幫助小孩子學習英語,讓小孩子都能有英語基礎進入社區學校中,應付日常生活需要,也方便我們與他們溝通,愛心關懷,傳講福音。

Image

感謝主為我們預備樂意服事的弟兄姐妹、老師們和青少年同工們,繼續為家門口跨文化宣教恆切禱告,謝謝!

Cindy Wong 9/30/2022

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做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凡我所吩附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们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马太福音28:18-20)

作者简介:黄梅芳(Cindy Wong)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