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感恩 – 蔡頌輝牧師代禱信

2022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2

作者:刘倩雪

Image

摘自《歐洲校園事工通訊》 Vol. 44.2 2022年5月31日

服事難民的機會

「你好,我是從烏克蘭基輔逃難出來的。我和我先生還有一個十二歲的兒子, 半個小時後就會到德累斯頓。 請問你們那兒有地方可以住嗎?」電話另一頭是一個中國婦人的聲音。那天下午,我剛完成二十多個小時的飛行旅途,從亞洲回到德國家裡,打算提早休息,晚上七點多接到這個電話。

          「有!我們有住的地方。 等下我就到火車站接你們過去。」我和竹玲趕緊去買了晚餐,並把他們一家接到中心去住。後來和他們進一步交談才得知,他們從烏克蘭逃難出來之後,在德國北部難民營待了幾週,後來為了孩子的就學問題(兒子讀音樂重點中學),就匆匆坐上火車,往搜尋到的城市去。但人生地不熟,不知哪裡可以落腳,只能在火車上上網搜尋,結果找到了我的電話。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後,大批難民湧入了鄰國。很多德國教會都敞開門接待他們,我們就這樣接待了一個中國人家庭,我們的弟兄姊妹因此有機會學習如何服事難民。

Image

持續推進的事工

門徒訓練是德累斯頓教會今年的重點事工,目前有七組的門訓正在進行。進行了三個月,我們深深感覺到按照個別信徒的需要和狀況來牧養的重要性。透過這種一對一的交流,才得知他們個別的想法和需要,以及信仰的程度,並給予個別而及時的扶助和陪伴。

於去年成立、由頌輝督導的藝術宣教事工(藝 CM),於今年 1月30日舉行了一次線上的春節聯歡晚會。該次聚會籌備有點倉促,但來自 ECM 全德國各團契的弟兄姊妹,仍然以不同的形式呈獻了他們的作品。其中有原創詩歌、福音短劇、見證分享、詩歌串燒等。主持人也現場帶領了互動遊戲,給留在異國他鄉的華人遊子們一個略有新春氣氛的夜晚。未來,藝 CM 希望定期舉辦藝術相關的培訓課程,以及在網路發表成員們的藝術創作作品。

二月份寒假期間,我們一家到開姆尼茨探望張惟中牧師夫婦和明恩傳道一家,共渡元宵。其後我們還上漢堡華人教會服事,並提早幾天到那裡休息。怎知,正好碰上颶風來襲,連續幾天颳風下雨。我們把這視為神給我們休息的機會,因為很少時間能外出,大部分時間就在住的地方待著,一家人一起輕鬆地團聚、看電視、放鬆。

三月份是頌輝行程滿檔的月份。三月初,為了拍攝啟發課程新中文系列的培訓視頻,他專程飛到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五天的隔離和五天的拍攝。回到德國之後不到一個星期,又匆匆飛到美國匹茲堡主領三天的宣教年會。因著參與不同類型的事工,大大豐富了他事奉的體驗,也擴張了他參與的領域。感謝神,在疫情依然嚴峻的情況下,他多次進行檢測都很順利,且依然保持身體健康。此外,國內國外線上講座和證道邀請從未斷絕。

Image

代禱事項:

1. 為教會正在進行的門徒訓練禱告,求神使用這些陪伴過程去裝備生命、興起門徒。

2. 為我們所接待的烏克蘭中國難民家庭禱告,求神保守他們早日安頓,也賜給我們智慧去服事他們。

3. 為藝 CM 的事工發展禱告,人員的分散和流動給事工帶來一些挑戰,求主賜智慧和同心來推動藝術宣教事工。

4. 由於疫情,原定去年進行的述職期望能在這個暑假順利進行,求神開路。謝謝大家的代禱和關懷,願神賜福大家。

頌輝、竹玲、天洵、淳嬈敬上德累斯頓,2022 年 4 月

作者简介:蔡頌輝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