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生命成长和事奉点滴

2022年 3月季刊

发表日期: 3/2022

作者:武云海、钟赤军

Image

親愛的代禱勇士:

在主裡向你們問候新年平安。聖誕節和新年剛過,我們也剛結束COCM的跨年學生營會不久。在忙碌過後,回顧 2021的侍奉路徑:雖有高山低谷,卻總是經歷神的及時提醒和鼓勵。

一. 生命成長

在疫情中因為英國打疫苗效率很高,新冠感染的死亡率很低。現在英國政府解除一切社交限制,人們的生活恢復正常。其實早在2021年九月初,同工會決定恢復主日崇拜的實體和線上聚會,11月初 又恢復全部實體聚會。但部分同工和會友出於對家人健康的考慮,未能回到教會聚會。因此實體後的各項服侍缺乏人手,我們面臨很多挑戰,屬靈上對我們和會友都是一場信心和堅忍的考驗。實體後不久, 教會同工會相繼有兩位同工因身體緣故提出暫時退出服侍,這更加劇了我們的困難度。但神是信實的。同工會在多方禱告和溝通之後,慢慢提出了解決的方案。神賜下智慧,提醒我們趁此機會重整、理順一些事工職責。並且很及時的,学生团契裡出現幾位願意來幫忙音響操作的基督徒學生。目前雖然我們還有一些事工和人事在轉接中,但這給我們一個機會學習:從世界的眼光看,我們遇到了危機和缺乏;從神的眼光看,卻是轉機;神讓我們經歷祂的信實、不變的供應,必有轉機。這豈不是新常態中神要我們經歷的嗎?

Image

這三年來,我們越來越體認到,我們能牧養教會,不是我們有什麼能力,乃是神認為這樣對我們好,讓我們去突破和成長。從開始牧養到現在,我們經歷最多的是:神與我們同在。我們與教會同工團隊的相知、相惜、相愛,需要花很多時間。每位同工都很寶貴,很獨特,各有所長,也有不足。但我們自己先要存心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不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他們的事(腓 2:3-4)。 我們學習接納他們,鼓勵他們,欣賞他們的強處,接納、幫補他們的短處。我們慢慢與他們形成合作、合一。當中我們有焦慮、不足、犯錯,但神卻自己補足了:每次在我們靈裡低落的時候,我們總會看到有些肢體的生命在突破;有些最不起眼的弟兄姐妹來幫助我們,體恤我們;我們未曾謀面的宣教支持者來信問候我們,為我們禱告…… 神讓我們在低谷中被激勵,重新站起來繼續向前行。這就是信實可靠的神!我們非常感恩,也非常感謝你們默默擺上的支持和禱告。

Image

二. 侍奉點滴

實體聚會後,在中秋節佈道會上有一位弟兄信主。雲海跟進他,給他作門徒培訓,他們在靈裡有許多分享、禱告。不久前雲海的老腰病又犯了,疼痛讓他直不起腰來。他稍微好一些了就繼續門徒訓 練。他們在靈裡彼此代求、支持。他在門訓中體會到:看似他在訓練別人,實際上是神在訓練他。 在他最难受的时候,他要浸泡在神的话语里,他得到很多力量,包括體能。同樣的,赤軍也有多年偏頭痛的頑疾。但每次犯病若遇上服侍,只要她多堅持一會兒,服侍結束後頭痛就消失了。這也是“日子如何,力量如何”的印證。

上封信提到有一位學生來團契後不久就信主,她叫 Alice。她在英國完成了碩士學習,在等候工作許可批下來的幾個月裡,她到了COCM 總部當義工。她盼望神帶領她繼續成長,並指明她求職的道路。 現在的義工工作,是大量的體力活,總部也恢復實體營會,需要人手幫忙。一開始我驚訝她願意接受這樣的義工環境,也為她感恩:實在她有渴慕認識神的心。有一天晚上,她和媽媽打電話,聊起 了信仰,她用四個屬靈定律給媽媽傳福音,到最後她媽媽願意接受主。之後她驚覺自己向人傳福音, 也可以讓人信主,她又與她的舊室友傳福音,她的室友也信了主。這兩件事讓她驚訝不已:福音本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Image

我們看到,生命的突破總是發生在我們與神連接、去服侍神的時刻。Alice還沒受洗、她信主只有半年,但是她願意遵從神的話,她就經歷神,生命成長超過她所求所想的。

實體聚會後我們的兒童主日學也恢復了,有6-7個孩子來教會。我們的老師們不辭勞苦,也同時繼續線上的教學,讓不能來的孩子可以繼續學習聖經。孩子們學得很認真,他們可塑性很強,對聖經的理解超出我們預期的。神真是喜悅小孩子到祂那裡去。請繼續為我們禱告,我們還需要多幾位老師,以及更多的孩子們回來教會。

Image

三. 家人

我們雙方的父母已經年紀老邁,但是他們在物质、醫療以及看護上一無所缺, 我們很感謝神。因為疫情,我們已經三年不能回去看望他們。雖然心裡難過,但我們最希望的是,他們看到神的豐富供應就心存感謝神的心,更盼望他們能夠打開心靈的眼睛認識神,得著耶穌基督的救恩。請切切為他們的得救禱告。

我們兩個孩子分別在美國工作和讀大學。疫情中她們領受了很多恩典。大女兒已經成家,二女儿已经大三了。同樣的,我們最期盼的是,他們不被這個世界蒙蔽眼睛,不要把他們年輕的生命投資在短暫和錯誤的事情上。雖然我們的小女兒決志了,但她長期沒有去教會。我們為孩子們禱告,他們的生活、事業和家庭,只有耶穌能把他們引到光明之路。懇請代求。

Image

四.代禱事項

1. 感謝神,自從教會在 2021年九月開放實體崇拜以來,我們通過小組佈道和個人佈道,相繼有兩位肢體決志信主。請為他們的門徒訓練禱告。請為 Alice帶領信主的兩位基督徒禱告,願他們也找到當地的教會繼續成長。

2. 最近來過教會的香港移民有好幾家人,來學生團契的香港學生也漸漸多起來。我們實在看到神的手 在教會恢復實體后不停地把人帶來。請為我們對新移民的事工禱告,求神差派成熟的基督徒來一起 服侍這個群體。

3. 感謝神,我們的兒童主日學在恢復實體後仍然保留線上教學,照顧到不能來實體的孩子。請為老師 的興起禱告。現在僅有兩位老師,線上線下都得教學,我們實在人手不夠,請切切代求。也為家長們學習在主裡教養孩子禱告,並繼續鼓勵孩子們來上主日學。

4. 從教會整體來說,成熟並能夠服事的人手缺乏。我們一直求神興起新的服侍同工。但更重要的, 我 們求神帶領同工隊伍能行在神的光中,彼此能在愛中坦誠,彼此接納和欣賞,猶如約壹 1:7 所說: 7 我們若在光明中行,如同神在光明中,就彼此相交。 請為我們禱告。

5. 感謝你們的禱告:我們的房東決定暫不出售房子,但卻不改變我們的租房合約為長期,現在還是每 月續簽。因此我們的住處雖有隨時的不穩定性,卻也在過去一年裡都平安無事。我們心裡有平安, 相信神會及時供應,請代求。

最後,請讓我們知道您(們)的代禱事項,在禱告中我們彼此记念。願神眷顧祝福您(們),成為祂聖潔、忠心的僕人。

武雲海、鍾赤軍

主後 2022 年 1 月 11 日

gabbyzhong@gmail.com

yunhaiwu8@gmail.com

Image

作者简介:武云海、钟赤军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