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从团契到教会

2022年 3月季刊

发表日期: 3/2022

作者:欧洲校园事工

Image

曼海姆華人基督教會成

2021年十二月十九日,曼海姆華人基督教會正式成立,同時也是按立劉源萍長老及許榮芳傳道就職的感恩禮拜,ECM多位牧長與董事會的董事們及德國教會牧師前來參與獻詩及祝福。

教會的成立,從愛主的姊妹拓荒成立查經班,ECM牧長及短宣隊耕耘、澆灌,在弟兄姊妹一起同心禱告、努力傳福音及造就信徒直到如今,順服了神的心意,也是ECM 宣教異象的第一步 — 從團契到教會,見證了神自己的榮耀。

ECM 總幹事張惟中牧師給CCGM (Chinesische Christliche Gemeinde Mannheim) 的祝福與勉勵:

  • C – Community 是一個群體,教會是基督的身體,是神的家
  • C – Character 每個肢體都結出聖靈果子的品格,滿有基督馨香之氣
  • G – Gospel 廣傳福音
  • M – Message 渴慕神的話語,有神話語為根基,走在真理的道上

ECM 工場主任丁同甘長老以「耶穌心意中的教會」,《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8至20節 來勸勉弟兄姊妹,在基督向門徒頒布的大使命中,成為成熟的基督徒,同心合一,避免教會分裂,使教會增長,代代相傳,榮耀神,一起建造基督心意中的教會。

曼海姆教會詩班也帶領弟兄姊妹一起在神面前感恩回應「奉獻所有」,我們願意成為神恩典的管道,藉著每個人成為耶穌基督福音的出口,讓黑暗角落中失喪的靈魂找到一個屬靈的家!

願頌讚、榮耀、智慧、感謝、尊貴、權能、力量,都歸給我們的神,直到永永遠遠。阿們!

Image
Image
Image

德累斯頓華人基督教會成立

經過約兩年的準備,德累斯頓團契終於成立教會,正名「德累斯頓華人基督教會」。

數個月前,籌備小組就開始構想、籌劃和分工,希望教會的每一位成員都能參與其中,貢獻自己的恩賜、時間、精力來榮耀神。教會成立感恩禮拜於2021年12月25日在Forum Hoffnung教會舉行,標題是《成為我異象》,出席者超過八十位,其中包括從其他城市、甚至國外專程前來出席的牧長。

成立禮拜,以會眾唱詩敬拜作為開始。分散在德國各地服事的ECM老師們,當天聚集以《我們來歌唱》四部合聲獻唱來歌頌神的偉大。本教會的年輕人則以原創詩歌《興起在這地》陳述他們的屬靈經歷及心聲。此詩歌由李柏萬弟兄創作,歌詞描述離鄉背井的海外學子,原為追求自己的夢想,所找到的卻是虛空,直到認識了基督,並在異鄉找到了屬靈的家。到了副歌,歌詞向神發出呼求:興起我們在這裡傳揚主的名。

籌備小組製作了一個歷史回顧的視頻,邀請我們中間資歷最深的幾位弟兄姊妹,分享他們如何來到團契、如何渡過沒有牧者的那幾年,以及他們在團契最美好的回憶。接著,影片以圖片和文字帶領會眾瀏覽過去十多年的珍貴畫面,給在場會眾帶來滿滿的感恩與感動。

丁同甘長老以《馬太福音》二十八章18至20節,提醒成立教會之後,我們要看重門徒的培育工作,張惟中牧師則以《詩篇》十六篇第6節,強調要擴張我們的境界、順服神、讓生命成為萬民的祝福。信息之後,敬拜團帶領會眾以《成為我異象》,來回應主的呼召。其後,美國基督之家第五家的趙武夷長老和代表德華教牧同工會的吳振忠牧師分別上台分享賀詞,未能出席現場的范大勝長老和錢致瑜老師,以及多位已經回國的弟兄姊妹則以預錄的視頻獻上了祝賀。

成立禮拜最後一個環節,是第一屆執事會的十位執事和新任小組長就職禮,其後便以本教會原創的《主禱文》詩歌(曲:蔡頌輝 / 和聲編曲:呂宜珊),以及在張路加牧師的祝福下結束。成立禮拜見證了神過去在德累斯頓的恩典,也激勵了我們前瞻神更大、更美好的作為。

願德累斯頓的弟兄姊妹都齊心擺上自己,成為主祝福萬民的管道。

Image

作者简介:欧洲校园事工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