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歡然讀聖經 – 使徒信經

2022年 12月季刊

发表日期: 12/2022

作者:刘葆琳

聽真道,信耶穌,能潔淨,得永生。

聖經中的基要真理,可以參考《使徒信經》(及相關經文):

1、我信上帝,全能的父,創造天地的主;(《創世记》1:1:起初神創造天地。)

2、我信我主耶穌基督,上帝獨生的子;(《約翰福音》1:14: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3:16:神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

3、因聖靈成孕,由童貞女馬利亞所生;(《馬太福音》1:18:耶穌基督降生的事,記在下面:祂母親馬利亞已經許配了約瑟,還沒有迎娶,馬利亞就從聖靈懷了孕。)

4、在本丟彼拉多手下受難,被釘於十字架,受死,埋葬;(《馬太福音》27:26:於是彼拉多…把耶穌鞭打了,交給人釘十字架。《馬可福音》15:43-46:有亞利馬太的約瑟前來,他是尊貴的議士,…他放膽進去見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彼拉多…就把耶穌的屍首賜給約瑟。約瑟買了細麻布,把耶穌取下來,用細麻布裹好,安放在磐石中鑿出來的墳墓裡…。)

5、降在陰間,第三天從死人中復活;(《使徒行传》2:30-31:大衛既是先知,又曉得神曾向他起誓,要從他的後裔中,立一位坐在他的寶座上,就預先看明這事,講論基督復活說:祂的靈魂,不撇在陰間,祂的肉身,也不見朽壞。《馬太福音》17:22-23:他們還住在加利利的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裡,他們要殺害祂,第三日祂要復活。門徒就大大的憂愁。)

6、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邊;(《使徒行传》1:11:加利利人哪,你們為甚麼站著望天呢?這離開你們被接升天的耶穌,你們見祂怎樣往天上去,祂還要怎樣來。《馬太福音》26:64:耶穌對他說,你說的是,然而我告訴你們,後來你們要看見人子,坐在那權能者的右邊,駕著天上的雲降臨。)

7、將來必從那裡降臨,審判活人死人;(《馬太福音》19:28:耶穌說,我實在告訴你們,你們這跟從我的人,到復興的時候,人子坐在祂榮耀的寶座上,你們也要坐在十二個寶座上,審判以色列十二個支派。《使徒行傳》10:34-44:彼得就開口說,我真看出神是不偏待人,原來各國中,那敬畏主行義的人,都為主所悅納。神藉著耶穌基督傳和平的福音…醫好凡被魔鬼壓制的人。…祂吩咐我們傳道給眾人,證明祂是神所立定的,要作審判活人死人的主。…彼得還說這話的時候,聖靈降在一切聽道的人身上。《啟示錄》20:11-12: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

8、我信聖靈;(《馬太福音》28: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路加福音》1:35:天使回答說,聖靈要臨到妳身上,至高者的能力要蔭庇妳,因此所要生的聖者,必稱為神的兒子。)

9、我信聖而公之教會,我信聖徒相通;(《馬太福音》16:18:我還告訴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會建造在這磐石上,陰間的權柄,不能勝過祂。《羅馬书》12:13:聖徒缺乏要幫補,客要一味地款待。)

10、我信罪得赦免;(《歌羅西书》1:14:我們在愛子裡得蒙救贖,罪過得以赦免。《馬太福音》12:31:所以我告訴你們,人一切的罪,和褻瀆的話,都可得赦免,惟獨褻瀆聖靈,總不得赦免。)

11、我信身體復活;(《帖撒罗尼迦前书》4:16-17: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神的號吹響,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彼得前书》1:3:願頌讚歸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神,祂曾照自己的大憐憫,藉耶穌基督從死裡復活,重生了我們,叫我們有活潑的盼望。)

12、我信永生。(《約翰福音》3:36:信子的人有永生,不信子的人得不著永生,神的震怒常在他身上。《使徒行傳》13:48:外邦人聽見這話,就歡喜了,讚美神的道,凡預定得永生的人都信了。)

有道是:

儒釋道墨猶耶回,

諸子百家響如雷。

贖罪羔羊滌天地,

永生真道引人歸。

作者简介:刘葆琳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