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福杯滿溢

2021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1

,

作者:蔡恵珠

音频朗读:曾莹 姐妹

我來自臺灣。父母親知書達禮又熱心公益,很受敬重。在父母親的呵護下,從不知天高地厚,升學和就業一帆風順,天真單純地認為凡事都可以靠自己的努力得到。

  婚後不久我就懷孕了。沒有想到老公突然宣佈託福考試通過又有獎學金可到美國去讀碩士學位。我的內心非常矛盾。1968年8月老公就離開我和女兒,到美國攻讀土木工程碩士學位。我和八個月大的女兒就搬回老家與公婆同住。回想那時的生活,我們母女與他山海遠隔,除了書信的往來,每天只能忍耐地等待著他早日學成歸來。

  一年以後我和女兒來美國團聚,驚喜交集,匆匆地道別父母和弟妹,朦朧地衝到美國。從此我開始嘗試到在異鄉的孤獨生活和無助的痛苦。

  美國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但是對我來說是那樣的陌生。何其有幸地來到這片土地上,但不會講英文,也不會開車,不管做什麼都要等老公回來才能做。突然失去自信,也感到恐慌和害怕。隨著老公的工作,我們曾經住過美國最大的城市-紐約。城市雖大,但是更使我們感到孤獨,沒有安全感。因此老公就決意要換工作。後來我們搬到一個鳥不生蛋的賓州小城 (Ebensburg,PA)。這個偏僻的小地方,人口只不過六千。我們在那小鎮住了八年,並且還是鎮上唯一的亞洲人呢。住在賓州的八年時間,我們家中的成員已由一個孩子增加到三個。老公一天到晚出差,我每天真有忙不完的事,所以也不在乎有沒有朋友和城市的大小,只盼望快快把孩子養大。

  記得有一次老公出差,一個風雨交加的晚上,先是一個孩子生病了,後來接二連三的兩個孩子也都發燒了。我嚇得幾乎昏了過去,平時勇敢堅強的媽媽頓時變得軟弱無能。孩子哭了我也跟著哭了,我再也不敢自誇。在這求助無門的時刻我是多麼地期望這宇宙間有一位真神,而且那位全能的神,可以及時來幫助我。我不由自主地跪在床前,訴說我內心的痛苦,並迫切地祈求。記不清過了多久,我的心漸漸地平靜了。也許神真的憐憫我,也聽到我的呼求。祂平靜了我的心,讓我安然地度過那艱難的夜晚。

  過了幾天有一件奇妙的事發生了,真的,好像神差派了一位天使來探望我。那一天下午突然有一位慈祥和藹可親的美國老太太Mrs. Roberts來探望我。原來她是我們對街的鄰居。我也驚奇「愛」並不需要太多的語言。不久我們就成了好朋友。她關懷我們,還常常帶我們去她的教會。她帶領我認識耶穌基督,把福音的種子撒在我心上。

  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太11:28)是的!神是慈愛的神,祂是信實的!祂讓我在困境中得到平安和幫助。

  1991年,我們再一次搬家,搬到亞特蘭大來工作。我們很快就找到一個長老教會,同年的12月我就受洗了。20年前我們來到北堂,就被深深地吸引著。

Image

  信主以後我從沮喪中恢復了自信,從軟弱變得剛強。我不但學會了開車,也會講英語。當我勇敢地跨出家門,在美國銀行找到工作,勝任愉快。後來申請到聯邦政府的工作,就一直在國稅局做了五年,直到2005年的四月。為了參加丁長老和力珊姐的歐洲短宣隊,我毅然地辭去工作,提早退休,配合老公一起去歐洲宣教,前後二次。此行讓我大開眼界,明白宣教無國界的意義。在北堂我和先生洋一先後參加了仁愛團契和松柏團契,直到如今。北堂是我屬靈的家。

  老公在我受洗之後,在屬靈的道路上他是非常認真的追求,在服事上更是不遺餘力,是我的好榜樣。我們的三個孩子都蒙神的祝福,從沒讓我們操心過。他們都為自己爭取到最好的大學,並且在讀書的時間認識了主。他們都熱心宣揚救恩,曾經分別多次參加過中國的短宣隊和中南美洲的醫療傳道。現在孩子們個個都已成家立業。我們在此退休之年,一無掛慮。感謝主!回顧30年來,我每天親身經歷到神豐盛的恩典,在神的家中有很多弟兄姊妹,我不再感到寂寞,每天歡喜快樂讚美神。

  耶穌說:“我來了,是要叫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10:10)是的!神的恩典豐豐富富,祂的應許是不會落空的。

  今日我們有幸,被神揀選做祂的兒女,我們是有福的人。主耶穌基督是我們全然的依靠,我們的救主,我們生命的主宰。約翰福音6章47節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信的人有永生。”「永生」確確實實是神賜給我們的無價之寶,最美好的禮物,只有靠「信心」才能得著。

  神說:“看哪!我站在門外叩門,若有聽到我聲音就開門的,我要進到他那裡去,我與他,他與我一同坐席。”(啟3:20)只要你信靠祂,你常常住在祂裡面,祂也一定會住在你裡面。親愛的朋友,不要再遲疑了,來吧!來信耶穌。

Image

作者简介:蔡恵珠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