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懷念主耶穌的奇異恩典

2021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1

作者:陳洋一

蒙福30多年對主耶穌的奇異恩典真是覺得無比甘甜。

感謝主,歸主30多年期間蒙主奇異恩典的引領,使我經常仰望那位創始成終的救主。每當我承受生活上的艱難及壓力時,我禱告祈求主的憐憫。我經常靠著主賜的信心及力量得以勝過一切苦難,使我的生命變得更豐盛,更有意義。當我受洗歸入基督時,我知道我已找到生命之道,我已找到蒙福的泉源,我深信這是我一生的至寶。

然而當我計劃深入探討主耶穌的救恩時,也真是奇異難測,不容易了解福音的奧秘。今天我願藉著松柏團契成立20週年紀念刊來見證主耶穌的奇異恩典,以便了解更多,愛主更深。

Image

約翰福音第一章14節這麼說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道成了肉身,是指耶穌基督為拯救世人降世為人。然而基督的道成肉身的意義卻一點都不簡單。因為:

  1. 這位創造天地萬物,樹立大地的根基,使星宿按時運轉,掌管萬有的主,竟然降生在污穢的馬槽裡。並且祂被布包著,這意味著祂需要更換尿布,學習爬行、走路、說話。對世人所經歷過的疲乏、飢餓、傷心、試探和喜樂,他都要體驗過。這怎麼不叫人驚訝?!
  2. 道成了肉身。道真的需要成為肉身嗎?是否有這個需要呢?是的,肯定的,因為神偉大的創造因罪惡滲入而玷污人的靈魂和肉體的奇妙組合。因人背叛了神的旨意而變得污穢難看而被稱為沒有靈的死人。主耶穌來到人間是要獻上自己的身體為祭,好叫人的身體能重新回復到當初神所創造時的榮耀。
  3. 使徒保羅在腓立比書二章第七節也提到主耶穌的降生。保羅說:主耶穌本身是神,但為了拯救世人“反倒虛已,取了奴僕的形象,成為人的樣式;”我們很難了解“反倒虛已”是什麼意思。許多神學家研究這個問題有一個共同看法就是:耶穌是神,要成為人的樣式,耶穌必須要倒空自己,不求滿足自己需要,才能成為我們當中的一份子。成為人以後,祂的眼光要狹窄了,祂的知識領域要受限制,而祂的整個人要從至高降為卑微,並且不斷地降卑,降卑。首先從天上要降卑到母腹,跟著到馬槽,到埃及,到受審判,到十字架,最後到地獄。這位至聖至高的神為救世人竟然願降到最低谷之處,怎麼不叫人驚訝呢?!
  4. 我一直非常迷惑,為什麼主耶穌為救世人,擔當我們的罪並賜我們新生命一定要遭受到這麼多的苦楚和災難嗎?我在以賽亞書53章第10節找到了答案:“耶和華卻定意將他圧傷,使他受痛苦。耶和華以他為贖罪祭。”原來主耶穌的受苦受死是為我們的罪接受神的懲罰。以賽亞書53章第4節“他誠然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第5節“因他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他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恩主啊,是我們這些罪人使祢受苦受死。求祢赦免我們的罪過,堅固我們的信心,讓我們永遠跟隨祢。
Image

神恩浩大!主耶穌道成肉身降世為人,死在十架上來成就救恩,為的是要戰勝罪惡和死亡的權勢,讓每一個信主的人都得著新生命。我們既然是蒙恩蒙福的人,是主耶穌用重價救贖回來的生命,我們就當知恩、感恩、報恩。我們最重要的使命是當热爱基督,荣耀基督,参与普世宣教事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使世界得知主的道路,萬国萬民得知主的救恩。

Image

作者简介:陳洋一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