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看哪,每朵乌云都镶着银边

2023年 11月

发表日期: 11/2023

,

作者:魏彬

魏彬

音频朗读:石莉 姐妹 

今年10月22日傍晚时分,团契微信群传来消息,彭红师母安息主怀了。消息来得太突然,让我觉得难以置信。神就这样把她接走了吗?

彭红师母是我奔走天路的领路人。我们相识,是在2005年秋天,我和彭红师母、冬建传道夫妇成了邻居,住在同一个环巷。没过多久,我的前夫出轨。晚上我常常独自空坐家中,开着灯,盼望着负心人能够回心转意。然而,现实使我不得不面对前夫提出的分居要求,学习自己应付一切。那时,我的健康状况不太好,开始吃激素,整个人像吹气球一样地鼓了起来。师母是个细心人,她应该是注意到了我家的变故,主动来我家敲门,邀我一起去社区散步。就这样,我跟着师母,一边走路,一边听她讲主耶稣的信实和慈爱,她说,“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始。”这句话触动了我的心弦,让我接受了三福探访,决志信主,并在2007年底受洗归主。记得师母很替我开心,带着我参加团契。慢慢地,我心里不再忧伤,开始在教会图书馆服事,跟着她参加BSF的学习,也跟着她和冬建传道参加教会的活动。师母像是我的大姐姐,总是帮助照顾我。求主记念,她为我这个天国里的小伙伴所付出的爱心和关怀,愿我感恩和思念的祷告,能够到达天国的频道,让我仿佛又听见她清脆的笑声,看见她灿烂的笑容。

在我们做邻居的十余年里,我看着彭红师母不断地追求灵命成长。她积极地参加属灵的培训,在教会教主日学,在BSF做翻译,参加三福培训和探访,参加大学生事工并去德国短宣,并且团契聚会和服事也从不落下,我很敬佩她,也很羡慕她的成就。真是不知道她哪里来的那么多时间和精力,可以兼顾工作和这么多为主的摆上。求主记念她的辛劳,她一直都是我的好榜样。

Image Not Found

彭红师母很聪明勤奋, 独立思考,也很豁达乐观,乐于助人。我总是很依赖她,无论是生活中的琐琐细细,还是工作中的长长短短,遇到困难时,我总是喜欢跟她说道说道,向她讨个主意。她总是专心地听我说完,然后耐心地开导我,毫不吝惜地分享她的经验,指点我做对的事;也会毫不客气地批评我,指出我的错误,并且教给我改进的办法。于我而言,师母是难得的良师益友,是我属灵的长姐。求主记念她爱人如己,直言善劝的赤诚,保守她在天国里,依然是这样的开朗洒脱。

记得有一次傍晚走路时,彭红师母突然指着天边的乌云说,“看哪,每朵乌云都镶着银边!”原来夕阳的余晖,正透过云层照射出来,让原本阴霾满布的天空,变得绚烂美丽。师母接着说,“这让我想到我们不能只看到困难,而应该看到困难后面的主,你看,阳光不是透过乌云,照射岀来了嘛。”这是很好的一课,在此后的日子里,每每遇到困难时,我都会提醒自己,要仰望困难后面的主。阿们。

在追思礼拜上,听到加州的弟兄姐妹们追忆,在短短的三年时间里,除了完成繁重的神学课程,彭红师母还为主做了那么多的事工,我很为她感到骄傲,又遗憾她没有照顾好自己的健康。特别是听到痛失爱妻的冬建传道,求问神为什么病倒的不是他时,我再也忍不住了,让泪水尽情地流淌出来。也许我们慈爱的天父,正是怜悯她的辛劳,早早地接她回了天家。愿在那天上美好的家乡,彭红师母依然巧笑倩兮,得享永远的安息。阿们。

作者简介:魏彬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