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亞特蘭大家門口跨文化宣教

2022年 3月季刊

发表日期: 3/2022

作者:王恵國

2019年8月,朱牧師在亞特蘭大靈糧堂開辦KAIROS跨文化宣教課程。當時,亞特蘭大眾華人教會有近20位學員參加,我是其中之一,作facilitator的服事,與眾弟兄姐妹從課程中領受了神要救贖萬國萬民的心意。2020年在疫情嚴峻之時,我又在網上參加了大樹牧師“心入穆斯林”的課程。課程結束時,阿Ben弟兄和我同樣有一個為主走出去的感動,在那最黑暗的世界中為主發光。

在亞特蘭大附近的Clarkston,是全球各地來美難民的主要居住城市之一。於是,在2020年11月9號,我們成立了亞特蘭大跨文化宣教小組,這是一個跨教會的連結,一開始就有來自四個華人教會的弟兄姊妹參與。11月14日,我們舉辦了第一次網上禱告會,每週六早上7:30線上禱告。11月21日紐澤西愛穆協會家門口宣教同工來到我們的禱告會,分享神如何帶領他們在Peterson推動穆斯林的兒童事工,讓聖靈的火從紐澤西燃燒到亞特蘭大!神也一再提醒我們禱告的重要。11月28日,禱告會成員開始去Clarkston走禱。去禱告之前,神給阿Ben的感動是要讓印度人聽到福音,我的領受是要去“找到一個公園”。第一天去走禱,我們就來到Clarkston Milam Park, 在那裡遇見無家可歸的難民朋友Roshid和Ali。Roshid是來自緬甸印籍羅新亞穆斯林難民,Ali則是年幼與父母從Ethiopia 來的穆斯林難民。聖靈感動我們在12月7日讓他們住進附近的酒店並提供食物,後來在一月初,又讓他們住到一間公寓裡。當Roshid從公園板凳下拿起他的衣物要搬進酒店時,我真是感受到主所說,祂要與我們分享主人的喜樂,也是耶穌讓癱子起來行走的喜樂。人子來,豈不是正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嗎?

Image

12月19日,我們團隊一同辦理了Milam Park Outreach 活動,宣教小組全體動員準備了海報、豐盛的食物、禮物、聖誕歌曲與裝飾。

雖然當地市政府因疫情攔阻我們辦活動,但聖靈替我們挪去了一切的障礙。當天,我們邀請了十幾位來自各國的難民朋友,大家彼此認識有一段美好的時光。在12月24號,我們也邀請了四位難民朋友到家中一起享用晚餐,一起慶祝平安夜。從2021年1月開始,我們正式成立了萬國弟兄查經小組。他們中間有三位是穆斯林,神奇妙帶領他們和我們一同查考聖經。剛開始,我們在Refugee Coffee咖啡店裏查經,也去過石頭山頂查經,後來Wen-Wen 姐妹介紹Johnson Ferry教會一對老夫婦(Jim/Jeanne) 願意把他們多年從事難民服事的公寓,在周六下午借給我們使用,于是我們有了固定的場所。每周六下午5:00萬國弟兄小組聚集,由Steven, Calvin,阿Ben和我同工,帶領敬拜查經並共用晚餐。宣教小組的許多姐妹們,在愛心中自願輪值預備晚餐的飯菜。這個萬國弟兄查經小組一直持續到今天,每次有4-8位的難民弟兄來參加。

Image

從我們學習的跨文化宣教課程,以及聖靈的帶領之下,受感動預備了每周的查經教材,特別注重于帶領年輕穆斯林朋友能真正認識耶稣,讓他們明白神所預備在基督裏白白得來的救贖恩典。主也感動我們向幾位文化基督徒難民朋友闡明:信主後活出聖潔生活的重要。

主耶稣不僅要讓難民們靈裏得救,也要在生活上給予多方的盼望與祝福。我們帶領這些難民朋友去找工作、申請身份證、解決上班交通問題,並在2021年6月中開始幫她門幾位簽約,住進一處更安全的公寓社區,直到今日。在這中間,特別感謝許多弟兄姐妹在背後的禱告支持及金錢奉獻,支持我們不斷走出去。

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經曆了主耶稣在頒布大使命時所說,“我必與你同在”的應許,見證了許多神親手動工的神迹,譬如,多次被拒絕的入境代碼,竟然在禱告後被電腦接受,遺失的手機在5分鍾之內被尋回等等。有一次,我開車帶Ali他們去買菜,他們問我:“Mr. Wang 為什麼在這疫情當中,你們願意來來往往開車接送我們,卻不怕病毒?”那時,我其實開始對疫情有些顧慮,神卻清楚告訴我:“愛既完全,就把懼怕除去”。從那以後,這樣的懼怕就離我遠去,也看到神把同樣的平安放在團隊的眾弟兄姊妹心中。

有一位穆斯林難民朋友,在無家可歸的時候染上了毒癮,我們眾人為他禱告,似乎沒有幫助,到了6月,他竟然被捕入獄,一關就關到12月。12月聖誕節時,神感動我寫email給法院的法官詢問他的情況。過了幾天,辯護律師就回覆我說:如果有教會事工在幫助他,法院願意放他出來,給他重新開始的機會。於是,在2022年1月初,我出席網上的法庭,法官竟然取消他的保釋金,且在第二天就釋放他。神特別憐憫他,替他預備了食物劵、退稅金及重新申請的綠卡。當我帶他回到Clarkston的族人當中,他們很警訝的問我們:為何會這樣(費心費力)把他救出來!?我就回答他們:禱告之後,耶穌感動我們,讓我們有機會遇見他,也一直不放棄搭救他。

Image

2021年7月份開始,小組中的姊妹(Cindy, Esther, Kelly, 倖生,邱玲等)對查經地點社區中的孩童們特別有負擔,於是開始了孩童事工,每週六下午四點,開始在社區草坪上,帶領他們做遊戲,畫畫及分享聖經故事。來參與的孩童已超過40人,其中有許多都是穆斯林孩子。後來,靈糧堂的T O G年輕人小組(Joy及Joshua帶頭)開始每周來輪流服事孩童。這個事工中。我們見證耶穌豐富的愛,如陽光一般照耀在難民孩童身上,來服事的年輕人生命也得到翻轉。

11月底,Jim/Jeanne夫婦邀請我們參與阿富汗難民的服事,除了替他們預備過冬所需的衣物及蓋被,也計劃在12月聖誕節的時候到社區難民家庭中去發放鞋盒禮物。於是,我們為15家難民朋友準備了禮物,並在12月18日眾教會超過20人一起去服事發放禮物。許多難民家庭邀請我們進去,與我們有很好的交通,也道出他們逃離阿富汗的許多辛酸故事,和親人生離死別的痛苦。這些都成為我們繼續為難民代禱的負擔。

回首家門口宣教的過程,神帶領我們一步步回應呼召,願意走進黑暗中,為主發光;走出教會的舒適圈,靠著主的權柄、與主連結的愛心與信心,為這末世靈魂豐收的使命,向主說:“我在這裡”;穿上平安的鞋,藉著走入難民中間,來回應神的愛,並且愛人如己。

神把這些原住在世界各地的人帶到我們的周圍,要藉著華人弟兄姐妹們去接觸他們,為要使穆斯林也能與神和好,一起享受基督裡身心靈的豐盛供應,使萬國萬民一起悔改歸向基督,等候基督再來一起分享神永遠的榮耀!

作者简介:王恵國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