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基督教華僑佈道會

六月感恩代禱信

2021年 8月季刊

发表日期: 8/2021

作者:呂子峰牧師

親愛的宣教夥伴們,    

中文裏面有一句諺語叫“臨急抱佛腳” ,常用來形容一個人平時沒有做好準備,等事情變得緊急了才倉促地去找解決的方法。在過去一年多的新冠疫情中,我想很多人的反應都是屬於這種情況,面對危難時才開始尋找人生的答案。甚至很多基督徒也在仿徨當中,對疫情和世界的走向發出疑問。

作為神的兒女,其實我們已經得著了生命的指南,神已經把祂的啟示藉著聖經告訴我們。“聖經都是神所默示的,於教訓、督責、使人歸正、教導人學義都是有益的,叫屬神的人得以完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摩太後書3:16-17)我們通過聖經可以認識神,可以知道這個世界未來的大結局,還有我們現在的每一天應該怎麽生活,特別是面對挑戰的時候,我們應該怎麽去回應。如果我們把神的話語藏在心裏, 成為我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那麽當急難臨到之時,我們就可以安穩地在神的避風港灣裏等候,不必擔心害怕。

Image

當然,聖經也真的不是那麽容易自己去讀懂的。我們可能都有過讀完了創世記卻“出不了埃及”的經歷,會覺得聖經裏面包含了“不合常理的敘事,枯燥無味的律法,毫無邏輯的詩歌,高深莫測的智慧, 霧裏看花的預言,似懂非懂的比喻,重復四次的福音,抽象難解的書信,若隱若現的啟示”。到底應該如何明白、解讀、應用?

一直以來,COCM的栽培事工都註重於鼓勵和幫助信徒紮根在神的話語上,每年都會舉辦不同形式的讀經營。今年,我們嘗試把6月的聖經營分成兩部分,用兩個周末的時間來幫助大家學習掌握聖經不同體裁的解經和釋經原則。在6月3-5日 和 10-12日的時間裏一共會上12堂課,每堂課2小時。

Image

為了準備這次讀經營,COCM的同工團隊搜羅各類解經和釋經書籍,融匯貫通,精心撰寫了內容極為豐富的教學材料。我相信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讓不同教會和團契的弟兄姐妹們可以一起在線上研讀聖經,把神的話應用到我們生活當中。請大家踴躍報名和邀請其他人來參加這個‘品讀聖經’的營會。

另外,COCM在6月12號將舉辦第二次的“人在他鄉、伴你同行”來英港人迎新會。最近已經有很多人從香港移居到英國,估計到今年夏天會有更多的港人抵達英國境內。COCM的同工們和許多英國華人教會的牧者領袖攜手合作,集中資源一起歡迎、接待和幫助大批的新移民。我們希望通過這次迎新會去幫助他們更多地了解英國的生活和當地華人教會的情況,可以很快地在這裏安頓下來,更重要的是在這裏能夠找到一個屬靈的家。

Image

請把迎新會的消息轉發給剛到英國或者還在考慮來英國的香港朋友們,盼望他們能夠知道:人在他鄉的時候,依然有神的同在和保守,也有神家裏的弟兄姐妹伴隨他們同行。 

感謝神!無論我們在英國生活的日子是長是短,無論我們過去有什麽不同的經歷,我們都同為神的兒女。求主幫助我們,願意效法祂的樣式,在愛中合而為一,在這彎曲悖謬的世界裏做光做鹽。願神的話語不斷地勉勵我們去幫助周圍有需要的群體,願我們的行動見證神的愛和恩典在我們當中。

在主裏與你們同工的

總幹事呂子峰牧師

Image

作者简介:呂子峰牧師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