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语》- 北堂网刊

简体中文 繁體中文

耶稣基督生平

2022年 12月季刊

发表日期: 12/2022

作者:张英

           在《马太福音》绪论部分(见太1:21-23等),清楚地记述了耶稣降生在伯利恒,来到世间, 拯救世人。他又经历希律王追杀,随父母约瑟和马利亚逃至埃及,最终,回到拿撒勒居住,经历了他的早年-幼儿期阶段(见太2:21-23等)。

       在这之后,他继续住在拿撒勒,度过了近30年,即他的童年和青年时期,也就是拿撒勒人耶稣的由来,这正是我们所知道的耶稣生平的第二阶段-预备期。这一年期间,他接受了施洗约翰的洗礼,也胜了魔鬼的试探 (见太3:11-13等)。

           紧接着,他离开拿撒勒,到了海滨城市迦百农,在那里,他走偏了各城各乡,医病赶鬼,传讲天国的福音,“天国近了,你们要悔改。”(太3:2)施行拯救,这是他的全新传道阶段-声望期 (见太4:18-20等)。

        这之后,施洗约翰被杀,他从这里第二次南下,即由迦百农,经拿撒勒,穿越约旦河,经过比利亚地区,再过约旦河来到耶路撒冷,就是耶稣受难的地方,即他的第四阶段-受难期,他遭弃绝,受逼迫,为了把我们这些罪人拯救出来,他甘愿被钉十字架,受死。(见太14:24-32等)。

         但耶稣没有受到死亡的拘禁,他战胜死亡,从死里复活,并向门徒颁布大使命,叫他们往普天下去,传大好的消息,即福音给万民。他从死里复活了,也是他在世的最后阶段-复活期(见太28:16-20等)。

        耶稣基督降世为人,他是神,却也成为人的样式,即道成了肉身(约1:14)的伟大真理。耶稣基督拯救全人类的福音,随着一代代门徒的脚踪,相信必会传遍天下。

(作者注:是我分参加《基督生平》 和《四福音概》主日学后所写的望此文能帮助更多人了解基督,我的救主-耶基督。)

作者简介:张英

Loading

Click to access the login or register cheese Skip to content
x  Powerful Protection for WordPress, from Shield Security
This Site Is Protected By
ShieldPRO